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赶超欧美 中国芯片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 : 21ic 2018-06-14 20:10    阅读量:0   

在过去10年、20年、30年、40年,全球都是以美、日、欧企业为主,高端市场几乎都被大企业所垄断,美国芯片是科技先导、产业基础非常雄厚,人才基础也非常雄厚,所以综合实力全球领先。

在全球半导体芯片巨头里面前十大公司目前无一例外全是欧美公司,没有一家中国公司,而前十大芯片企业占了全球58.8%的市场份额。那么中国芯片怎么才能赶上其他国家呢?

 

赶超欧美 中国芯片如何实现弯道超车0

 

赶超欧美 中国芯片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加大创新投入

坚持自主创新和加强国际合作是曾学忠给出的建议,他表示,我们要"创新有道",还要国际合作,如果没有自主创新,我们连国际合作的资格都没有,不能靠国际合作,也解决不了咱们国家的技术成为核心典范的问题,所以,要靠双轮驱动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核心技术靠"化缘"是化不来的。曾学忠还谈到他们的宗旨:一山放过一山拦,不破楼兰终不还。

利用"创新红利"

在集成光路高速发展的时代,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中国的经济现在到了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时期,我们要从人口红利转向创新红利,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未来不是释放几亿人的体力生产力,而是要释放几千万科研人的脑力生产力,这是中国的机会。

“产官学研"合作,

政府,国家要重视芯片行业的发展,主导和经费投入很重要。国家和政府是芯片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而科院机构和高校也为芯片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所以在芯片技术领域,想要追上欧美国家的发展步伐,仅仅靠国家和政府的力量是不行的,还要结合高校和研究院的实力。

 所以中国的芯片发展,不仅要政策驱动,政府支持,还要有高校和研究院的技术保证,以及全产业链的创新激励。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