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区块链与物联网结合 机遇还是泡沫

郭潇涵 2018-06-09 17:05    阅读量:0   

2018年被称为物联网和区块链的融合之年,两大热门趋势的结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能否解决物联网现有问题,又能否促成区块链的第三次爆发。

与区块链的现阶段发展状况相比,曾受众人推宠的物联网产业链的发展已趋于理性,甚至物联网在某些领域的应用还一度遇冷。伴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物联网也开启了飞速发展模式。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区块链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

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有两层意思:其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其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也就是物物相息。

物联网并不是独立存在的一种新行业,而是与不同领域的传统行业深度结合,赋能传统行业,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一种新生态模式。物联网在不同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据相关机构测算,2020年全球智能连接数将达到1000亿,市场规模达到3000多亿美元,物联网物件的数量将高达数十亿。

区块链也在物联网领域促成了自己的爆发。目前对区块链前景最大的争议,是其落地价值不明朗。区块链的技术,需要有庞大数据与应用的支撑才有意义,物联网未来的发展无疑为区块链提供最好的舞台。

现如今的市场上已经有许多成功的物联网应用,但这些应用间协作和交易的设备必须是同一个物联网运营服务商提供或是进行授权验证,网与网之间仍是封闭的,这就降低了物联网应用的真正商业价值。当区块链和物联网结合起来,数据不会被随意篡改和丢失,摆脱安全性等信任问题束缚,物联网服务提供商们可以资源共享,用户可以在全网范围内各个运营商之间直接结算,实现价值互联指日可待。

区块链与物联网的结合,会为我们的未来带来不可估量的价值,那时的我们也许正生活在万物互通的智慧城市。

区块链与物联网结合 机遇还是泡沫0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