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区块链农业 让你买到安全的农产品

史树金 2018-06-09 17:03    阅读量:0   

食品安全,已成为全社会的大问题。绿色农作物真的无污染吗?放心食品真的放心吗?有商人的地方就有套路,农产品也一样。那么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传统农业交易数据碎片化、交易节点多样化、交易网络复杂化的特点,每个节点都难以把握,所以让人放心比较难。区块链技术,听着高大上,不管怎样都和农业这个词难以关联。但正是因为区块链,去中心化、分布式的网络架构、无法篡改的信息,才能从根源上保证农产品的安全性。

区块链农业 让你买到安全的农产品0

区块链农业 让你买到安全的农产品

源头信息的安全性

区块链应用于农业,其最大价值在于最大限度地消除信息不对称,提高整个产业链的信息透明度和及时反应能力,从而实现整个产业的增值。

区块链可以保证信息不被篡改,很大程度上保证数据源头不被造假,并将国际领先的生物传感技术和区块链相结合。为人们呈现真正拥有绿色品质的农产品。

消费者通过扫码或其它形式可以迅速地了解产品从播种、成长、开花、结果的全过程,甚至可以查看到施肥的情况和施肥人的姓名,是一部绿色食品的百科全书。

区块链农业 让你买到安全的农产品1

区块链农业 让你买到安全的农产品

农业供应链更安全

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农业,体现在各方所做的任何更新都将成为分布式账本的一部分,每个参与设备都会收到更新后的记录。即使现场与互联网的连接断开,只要设备重新连接到互联网,任何更改都将同步到网络。

区块链分布式账本可以记录和更新作物从种植到收获,到存储,再到交付的状态。确保农业数据不会丢失,且可实时查询。区块链可以跟踪那些遵循法规的种植者,并打消消费者的疑虑。

区块链能够打通供应端与消费端的流通渠道,建立从田间到家庭餐桌的农产品监控体系,平衡供给端和消费端需求,优化供应链条。当向谷物购买者或食品加工商出售产品时,农民可以通过区块链确保交付质量和回收货款,实现即时结款。

区块链农业 让你买到安全的农产品2

区块链农业 让你买到安全的农产品

区块链在农业的其他应用

区块链并不能提高土地本身的产量,但在传感器的帮助下,农民可以访问和跟踪关于土壤质量、田间应用、天气、耕作方法和种子类型的详细记录。

农民能够根据降雨数据提供精确的灌溉,能够根据土壤质量的变化进行定制化施肥,并针对新出现的疫情采取有针对性的有害生物控制措施。让农民伯伯在最佳时间收获,获得品质比较高的农作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