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区块链> 资讯详情

当金融遇上区块链 财产还能守得住吗?

史树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6-09 17:02    阅读量:0   

区块链一夜之间席卷了整个社会,一边是无数“光环”闪耀,一边是诈骗之声不绝于耳。那么对于财产来说,区块链的出现是安全了还是危险了呢?

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区块链本身是一个分布式的数据库,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其提供了一个可以让多方来参与维护的、一致的、可共享但不可篡改的分布式数据库,增强了透明度、安全性和效率。

当金融遇上区块链 财产还能守得住吗?0

当金融遇上区块链 财产还能守得住吗?

去年比特币和以太币等数字资产价格大幅波动,引发了社会对数字货币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开始高度关注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赖以支撑的区块链技术。但社会对区块链技术仍存在着一些认识误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其实有广泛应用价值。

区块链的核心优势是去中心化,能够通过运用数据加密、时间戳、分布式共识和经济激励等手段,从而为解决中心化机构普遍存在的高成本、低效率和数据存储不安全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在区块链中,银行欺诈行为是不可能发生的。举个例子,比特币可以用来从个人或企业向另一个人或企业进行转账,而不需要保险箱、装甲车和第三方保安服务。通过对网络进行51%的算力攻击,也不是不可能伪造或创造更多的比特币,但由于算力的原因,现实中这几乎是不可能实现。

区块链的所有交易数据都存放在每一个用户的客户端节点中,所有这些节点组成了分布式数据库系统。任何一个节点的数据被破坏都不会影响整个数据库的正常运转。所以资金在整个过程都是可查的,想要作弊不容易。

以金融资产为标的的金融交易,涉及多方流转,既涉及具体交易时间,也要确保交易方不能随意篡改交易要素,同时对历史交易进行追溯。区块链技术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以银行承兑汇票交易为例,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涉及出票、贴现、流转和卖出回购问题。基于票据法,持票人对所有前手拥有的追索权,可以与区块链技术进行完美的结合。

通过以上例子,区块链不等同于比特币和以太币,是一种为金融业提供透明度、安全性和效率的技术,让交易和资金变得更加安全。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