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传感器助力物联网更上一层楼

史树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6-09 16:51    阅读量:0   

物联网虽然是近些年比较热的词,但是虚拟网络下的门禁卡、公交卡、二代身份证、条形码、二维码、智能手环等却很早就存在了,所以物联网的技术并不是新出现的,而是各行各业信息化升级的一个概念。传感器作为感知世界的设备,在物联网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将助力物联网更上一层楼。

传感器的种类繁多,从指纹识别到自动驾驶,每种高科技都需要传感器来成就。那么与物联网息息相关的传感器到底有哪些呢?

传感器助力物联网更上一层楼0

传感器助力物联网更上一层楼

红外传感器让物联网设备更加智能

红外热传感器凭借多功能、易于集成、成本相对低廉且对人类热量敏感等特性,因此它们特别适于人机界面应用。红外传感技术领域的重大进展有助于简化系统集成,以满足消费类产品所需的高竞争力和快速上市周期。

举例来说,在智能家居的暖通空调控制系统中,传感器网络可以通过探测人类的进入使系统从“待机”模式中激活,在特定激活区域监控人类是否存在,当人们进入智能家庭的其他区域时探测到运动、并最终监控/报告整个家庭的环境温度,且将如日照移动、夜幕降临或者天气波动等变量的影响都计算在内。正是此类网络的集成将持续推动数字传感器的发展,并扩展红外传感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应用。

看了上面的介绍,突然感觉到红外传感器是如此的强大,是一个无形的智能帮手。

传感器助力物联网更上一层楼1

传感器助力物联网更上一层楼

心律传感器为你的健康着想

心律传感器主要利用特定波长的红外线对血液变化的敏感性原理,由于心脏的周期性跳动,引起被测血管中的血液在流速和容积上的规律性变化,经过信号的降噪和放大处理,计算出当前的心跳次数,用来监测人们的健康状况。

健康数据也可以上传到云服务器,从而建立个人健康数据库,用以监测一个人的身体状况,预防一些慢性疾病。

光传感器节能高效的小帮手

光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光电效应,通过光敏材料将环境光线的强弱转换为电量信号。根据不同材质的光敏材料,光传感器又会有各种不同的划分和敏感度。

光传感器主要应用在电子产品的环境光强监测上。数据显示在一般的电子产品中,显示器的电量消耗高达总电量消耗的3成以上,因此随着环境光强的变化改变显示屏的亮度就成了最关键的节能手段。

除了上述提到的传感器,物联网中常见的还有气压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以及指纹传感器等。传感器正如人的眼睛和耳朵一样,作为物联网中一个从外界接收信息的载体,重要的感知层前端,传感器未来将随着物联网的普及迎来一个高速的发展期。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