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韩国开发出无电源超精密人工皮肤传感器

郭潇涵 2018-06-09 16:48    阅读量:0   

人类的皮肤有着与生俱来的感受力,如感觉碰触和气温变化,实验室里的人工材料难以复制。未来的人工皮肤将会朝着这个方向进一步发展,不断探索材料科学技术,通过对化学材料的应用研发出更加先进的人工皮肤,实现六大传感机制的全面突破。

有消息称,高丽大学模仿人体感觉器官,开发出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可启动的超精密皮肤传感器,该成果在国际学术杂志《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

近年来,随着压力和触摸传感器被广泛应用于医疗、航空、汽车、环境等多个领域,各国对高灵敏传感器的关注度逐渐提高,但目前为止开发的传感器仍然存在灵敏度较低以及需要高驱动电力等问题。

韩国开发出无电源超精密人工皮肤传感器0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与之前以硅胶为基础的传感器不同,是一种新型传感器,对测定生物信号、开发和改善机器人皮肤的性能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可进一步构建与物理网相连接的无电源、高感知传感检测系统,广泛应用于多种产业。

此次研究团队开发的皮肤传感器,是通过外部刺激,利用离子的移动来传输信号,在没有其它能量源的情况下实现自我驱动,同时测定“快速适应”和“缓慢适应”两种信号,对测量血压、心电图、物体表面特性等具有非常精密的感应能力。

未来人工皮肤将会朝着这个方向进一步发展,不断探索材料科学技术,通过对化学材料的应用研发出更加先进的人工皮肤。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