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传感器将改变我们所认识的世界

史树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6-09 16:47    阅读量:1   

曾经,云和大数据这些术语被认为是“炒作”,事实证明,它们可以改变我们所认识的世界。传感器作为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基础部件,任何可以连接的东西都会被连接起来,应用范围十分广阔,由此看来,传感器在各领域的应用也必将改变我们所认识的世界。下面就重点介绍几个传感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个应用。

传感器将改变我们所认识的世界0

传感器将改变我们所认识的世界

传感器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手术目前是解决大病的最好办法,随着科技进步,传感器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医疗领域,监测身体各项数据,将病毒扼杀在摇篮里。

可消化传感器,近几年流行的新型传感器,是一种利用可生物降解电子器件材料制成的微型传感器。这种可消化传感器附着在智能药丸内部,一般利用药丸本身和消化道液体的相互作用供能,传感器将检测的相关数据通过通信模块传输给智能手机或者其他终端,起到一个监测作用,是不是很神奇!

可植入传感器或者嵌入式传感器,近几年出现的一种新型传感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具有生物相容性等特征,一般要求功率特别小,能自己供电,同时利用无线技术传送信息。

这种传感器是一种入侵式传感器,需要植入人体内部,所以一般利用了和人体相容的新材料技术、MEMS技术、以及柔性电路技术等等。目前可植入传感器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大脑控制、心力衰竭监控、血糖监控等领域,未来将应用于癌症等领域。

以前我们依赖于手术治疗疾病,有了传感器的帮助,通过各种监测数据,达到预防的效果。

传感器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应用

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投入到无人驾驶领域,足以看出这个领域市场的潜力。传感器作为无人驾驶的必要组成部门,前途已经很明确了。下面就带领大家看看传感器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应用。

无人驾驶所有传统的控制器,如制动器,速度或功能指示器,以及加速度都将基于传感器,雷达,GPS地图和各种人工智能,以实现自动驾驶,停车和到目的地的最安全路线,以避免事故发生。

这一令人深刻印象深刻的技术不仅集中在控制汽车,而是基于该车辆的道路状况与驾驶员车辆的关系,在道路上的其他车辆之间进行通信。传感器可区分物件与人类,在测定位置的同时绘制大区内范围内的地图,并创建3D环境影像。该传感器还能实时探查各类目标物并进行分类,从而提升各种气候条件下的车辆安全性。

传感器将改变我们所认识的世界1

传感器将改变我们所认识的世界

传感器在生活中的应用

身体状况的监测,除了医院,你还可以通过皮肤传感器来实现。皮肤传感器,是通过外部刺激,利用离子的移动来传输信号,在没有其它能量源的情况下实现自我驱动,同时测定“快速适应”和“缓慢适应”两种信号,对测量血压、心电图、物体表面特性等具有非常精密的感应能力。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同样可启动的超精密皮肤传感器。

皮肤传感器对测定生物信号、开发和改善机器人皮肤的性能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可进一步构建与物理网相连接的无电源、高感知传感检测系统,广泛应用于多种产业。

以上只是介绍了传感器应用的一小部分,传感器还有更多的用处,等着我们去探索。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