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传感器数据推进互联汽车转型

郭潇涵 2018-06-09 16:19    阅读量:0   

无论聚焦中国市场,还是放眼全球,可以很明显的发现目前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长都进入了较为缓慢的增长阶段。

但是,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未来五年汽车传感器出货量预计平均增长率将达到8%以上,销售额增长将超过14%。车企将车载传感器数据货币后,其收入将达到7.06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46.8%。利用众包数据集后,可提升停车或交通信息服务的品质,还能提供全新自动驾驶车用地图等新功能。

因为目前的互联汽车服务正在迎来一个市场拐点,若利用好数百万辆互联汽车所提供的数据,将可以提供新服务。对于汽车而言,传感器的重要性就像人的眼睛。其作用是对汽车温度、压力、位置等各种信息进行实时、准确的测量和控制,是控制系统的关键部件。但为何汽车传感器需求增长能独立于汽车整体的需求呢?

因为现在全球汽车领域都在步入智能化的大潮当中。无论在产业届还是科技界,汽车智能化都已经成为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热点。

许多车企还开始研发自己的平台,例如:宝马与IBM合作研发的CarData平台。除开展合作外,许多业内企业积极利用其大量的先进软件,研发新服务。例如:Mobileye于2018年宣称,日产、宝马及大众的互联车辆将向其道路体验管理(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众包型地图平台提供传感器数据。

尽管汽车业内的多家大牌车企都在采用其各自的核心技术,但众包意味着需要将汽车业内的公开度及合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这带动了中立的第三方平台的发展,旨在实现数据集的处理、匿名化、丰富及传播,其形式类似于HERE的开放定位平台(Open Location Platform)亦或是Otonomo 和CARUSO等数据市场内的专业公司。

传感器数据推进互联汽车转型0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