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全球首款柔性光纤传感器 博讯飞扬成功制造

郭潇涵 2018-06-08 15:04    阅读量:0   

 

随着信息时代的应用需求越来越高,对被测量信息的范围、 精度和稳定情况等各性能参数的期望值和理想化要求逐步提高。普通传感器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随着柔性基质材料的发展,柔性传感器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

柔性电子技术,曾被评为世界十大科技成果之一,是将功能性的有机/无机材料电子器件制作在可延性塑料或薄金属基板上的新兴电子技术。

传统刚性传感器一直存在难以满足诸如贴近人体方面的应用场景需求,而传统柔性电阻传感器有着抗疲劳性好的优点,但同时也存在着重复性差、稳定性差、精度低的缺点

而近日,深圳市博讯飞扬科技公司对外宣布,其技术团队已经成功研发出全球首款柔性光纤传感器,并正式顺利投产。

    相较于传统的刚性传感器和国际上美国等公司垄断的柔性电阻传感器,博讯飞扬的柔性光纤传感器具有抗电磁干扰、精度高、响应速度快、重复性好、稳定性高和超低成本等明显优势。

    博讯飞扬公司的创始人尹乐琼整合产学研及社会资本等资源,经过多年的努力,成功研制出的柔性光纤传感器,很好的克服传统刚性及柔性电阻传感器的缺点,经鉴定达到世界领先的水平,传感器具备超高精度和高信号强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博讯飞扬柔性光纤传感器正在引发产业革命。其在技术性能上“碾压”当下市面上的各类产品,而在成本上又以同行“一个零头”的优势“截断”了同行产品的暴利。

目前,人体穿戴、智能家居、VR数据手套、人体动作捕捉、生命体征监测、智能交互玩具等领域对柔性光纤传感器表达了高度的需求欲望。

业内人士表示,博讯飞扬的出现,既是柔性传感器行业的“搅局者”,又是行业新技术标准和游戏规则的制定者。

全球首款柔性光纤传感器  博讯飞扬成功制造0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