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中发智造:传感器为自动驾驶保驾护航

中发智造 2019-09-18 17:30    阅读量:68   

中发智造:传感器为自动驾驶保驾护航0

中发智造:传感器为自动驾驶保驾护航

在今年3月,美国网约车公司Uber却发生了全世界第一宗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致人死亡的事故,该事故旋即引发了全球舆论与震惊,以及大众对无人车安全性的广泛讨论。

无人驾驶中有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传感器是否能够快速的感知到道路上的障碍物。同时这也正是自动驾驶的主要目标之一:车辆中的传感器、通信能力、执行器和人工智能(AI)协同工作,收集并分析信息,从而比最好的人类司机更快、更及时地做出决策。

据报告,在全自动驾驶中需要40+各种类型的传感器,传感器为自动驾驶的安全齐了很重要的作用。

在自动驾驶传感器方面,除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以外,还有非常重要的环境感知传感器,它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雷达和视觉这类自主感知设备,一类是 V2X 协同式感知设。对于一些狭窄路口等盲区,V2X 可通过车与车、车与人以及车与交通设施的通信,扩大感知系统,在车辆探测和识别功能方面提供安全冗余。

对自动驾驶汽车来说,数据级融合是传感器信息融合的最佳实现方式,它既不会丢失过多信息量,也可保证处理效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