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我国智造园“东强西弱”,技术自主才能确保网络安全

申鹏 2019-08-23 15:22    阅读量:23   

智造头条:我国智造园“东强西弱”,技术自主才能确保网络安全0

智造头条:我国智造园“东强西弱”,技术自主才能确保网络安全

1.【中发智造倾力协办,游戏出海主题沙龙成功举行】

8月16日,“游戏出海增长与变现”沙龙在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众多业内资深大咖,多角度解读游戏出海增长与变现问题。据悉,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是经海淀区政府、中关村管委会授牌,由中发智造倾力打造的大数据实体展厅,为企事业单位、协会联盟等提供会议场馆、展演平台、驾驶舱参观等服务,助力智能制造落地、展示及传播。

2.【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件频发,企业、行业、社会必须协同联动】

近期,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地相继发生了大面积的断网停电重大事故,这也暴露了安全威胁正在从网络空间蔓延到大型制造、电力、交通、医疗等现代工业的命脉行业中。因此,工业互联网必须采取更加严格的安全防范技术,企业的安全与行业的安全、社会的安全必须实现威胁情报共享与协同联动。

3.【工业互联网确保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必须自主可控】

日前召开的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倪光南院士指出,网络安全核心是技术安全,而技术安全的关键在于核心技术要自主可控。这些核心技术包括以芯片为代表的硬件核心技术和以操作系统为代表的软件核心技术。相比硬件系统,软件系统软件更加依赖行业生态系统,而非某一个企业。此外还要建立制度,防止没有经过测评的、不可控的产品进入市场。

4.【攻击物联网,就等于攻击物理世界】

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专家强调,“攻击物联网,就等于攻击物理世界。”当下,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安全问题正从互联网安全(Internet Security)向网络空间安全(Cyber Security)全面升级。保护目标是包含设施、数据、用户、操作在内整个网络空间的系统安全。物联网时代,除了要关注信息安全,更要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众多物联网设备的运行安全

5.【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现核心区,工业机器人成智造装备新热点】

《2019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市场前景研究报告》近日正式发布。《报告》认为,当下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已形成七大产业集聚区,其中环渤海地区和长三角地区是装备制造的核心区,数控机床、关键基础零部件、通用部件、智能专用装备等产业发展较快。同时,工业机器人成为智能装备新热点,京、沪、粤、苏逐渐成为国内工业机器人的主要应用市场。

6.【东强西弱: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格局初现】

《2019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指出,智能制造产业园是产业发展的载体。以

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为代表的东部沿海城市经济实力雄厚、科技资源充裕,智能制造装备发展速度相对较快,产业园竞争力十足;相比之下,以四川、陕西等为代表的中西部地区,工业化水平相对较低,智能制造装备实力及普及水平明显低于东部。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