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2019新一代信息产业标准化论坛成功举办

郭潇涵 2019-08-21 11:38    阅读量:6   

智造头条:2019新一代信息产业标准化论坛成功举办0

智造头条:2019新一代信息产业标准化论坛成功举办

1.【聚焦产业趋势:新一代信息产业标准化论坛成功举办】

近日,2019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论坛以“数字赋能 标准引领”为主题,围绕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标准化需求及相关产业标准化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原副主任莫玮、副司长王卫明、副司长李冠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司长国焕新等多位领导出席论坛。

2.【研讨标准建设:多项标准化成果出台】

本届论坛上,多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成果正式发布,包括《流程型智能制造白皮书》《智能传感器型谱体系与发展战略白皮书》《绿色制造标准化白皮书》《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测试仪器新技术与标准化白皮书》《HDR显示认证技术规范》《工业APP分类分级和测评》等,强力规范并促进了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健康发展。

3.【深化交流探讨:论坛同期举办15场主题活动】
为深化交流探讨,促进智能制造、车联网、工业APP等各相关产业健康发展,论坛同期举办了15场主题活动,包括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会议、新兴技术驱动车联网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全国绿色工厂推进联盟大会暨2019绿色工厂创建论坛、全国信标委工业互联网APP标准工作组2019年度全体大会、2019年度客户交流会等。

4.【塑造核心能力:华为云赋能工业APP开发】

论坛上,华为云负责人分享了华为云DevCloud在软件工程领域的长期探索和优秀成绩。当下,华为云DevCloud覆盖软件交付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安全可信的DevOps平台,打造全云化研发场景;建设华为人才培养云,覆盖教学、实践、人才市场对接场景;集结业界力量,定期举办技术论坛、开发者大赛等各种活动。

5.【多位领导致辞:扎实推进智能制造领域的标准化支撑工作】

本届论坛上,多位领导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领导们一致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推动了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企业间的竞争从传统的产品和服务竞争,上升为全球技术规则制定权的竞争。必须扎实开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标准化支撑工作。


6.【聚焦新科技,探讨标准化,支撑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始终以产业发展、服务技术创新、应用需求、国际合作为目标,就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趋势、标准化需求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已经成为该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专业技术活动,为支撑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