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工业互联网小镇落成,国际级新区发力智能制造

郭潇涵 2019-08-15 15:34    阅读量:39   

智造头条:工业互联网小镇落成,国际级新区发力智能制造0

智造头条:工业互联网小镇落成,国际级新区发力智能制造

1.【央企混改新趋势:携手互联网,扎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接连会见马化腾、马云等互联网企业家,鼓励中央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务实合作,鼓励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创新。 “央企+互联网”成当前国企混改新模式,国资委将指导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扎实推进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建设,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

2.【工信部印发通知,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报名参赛工作】

日前,工信部印发通知,指示各地要做好2019年网络安全防护赛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报名参赛工作。本次大赛邀请工业互联网企业、基础电信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社会各方组队参加,以团体赛形式设置线上预选赛和现场决赛。8月初至8月下旬为参赛报名阶段,各项具体赛事安排,将在大赛官网(www.huwangbei.cn)及时公布。

3.【工业互联网小镇落成,阿里云等20余家企业入驻】

8月14日,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正式“开镇”。小镇集聚5G技术、信息软件、工业App、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服务商,打造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聚集区。中发智造获悉,小镇位于杭州临平新城核心区,规划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首期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首批小镇“居民”有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航天智控等20余家企业。

4.【青海:中国西部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

近日,由青海工信厅正式发布青海省工业互联网平台,搭建起涵盖连接、标识、安全、平台、数据、应用六大板块的工业互联网产品体系。中发智造获悉,这是中国西部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目前已与青海国网电力、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展开合作,共同建设工业APP、可信网络等四个联合实验室,有效破解了中国西部边远地区计算机软件人才缺乏的困局。

5.【发力智能制造:国家级新区谋变,新一轮升级规划浮现】

当前,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等19个国家级新区正酝酿新一轮升级规划,高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将迎来更多用地、融资政策支持。据中发智造了解,不少新区正加快部署:两江新区将围绕数字经济和智能产业,集中布局新兴制造业。长春新区将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前沿业态,着力引进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支持工业互联网等项目建设,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瞪羚”企业培育力度。

6.【政策继续下沉,数字经济建设高潮来临】  

随着浙江、河南、山东等近20省份出台专项政策,我国数字经济“国省二级政策体系”基本成型。下半年政策布局将进一步下沉,着重向三四线城市及县区推进,一大批数字经济重大项目正密集启动,大规模数字经济重大工程建设全面铺开。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将成建设重点,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服务业等各领域各行业深度融合成为主攻方向。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