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智造头条:工信部指导工业互联网建设,智能制造论坛开启

申鹏 2019-08-14 13:37    阅读量:37   

智造头条:工信部指导工业互联网建设,智能制造论坛开启0

智造头条:工信部指导工业互联网建设,智能制造论坛开启

1.【工信部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部署17项具体任务】

近日工信部印发《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实施方案》,聚焦两化融合、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信息物理系统(CPS)、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服务、工业电子商务、中德智能制造合作六大方向,重点部署17项具体内容,组织开展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引导企业不断提升重点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2.【河北部署16项5G融合应用工程,全力推进5G+智能制造发展】

日前河北省印发《关于加快5G发展的意见》,打造5G“1+3+N”发展格局,构建5G生态,同时印发《基于5G的融合应用工程》,详细部署5G+智慧雄安、5G+智能制造等16大融合应用工程,开展“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打造人、机、物全面互联的工厂物联网,培育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建设“数字化车间”,并结合各市优势,重点建设保定智能车联网、唐山智能制造等5G创新应用示范市。

3.【工信部发文,指导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 】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部署了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管理等五大类18项具体任务,包括遴选10家左右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区域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面向工业场景的海量工业APP,实施工业设备上云“领跑者”计划,推动企业业务系统上云等等。

4.【重视基础与跨界: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方法》】

为规范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与遴选,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方法》,评价体系重点包括基础共性能力(4项19条要求)、特定行业平台能力(3项要求)、特定领域平台能力(2项要求)、特定区域平台能力要求(3项要求)、跨行业跨领域平台能力项(5项14条要求)五个部分。在跨行业跨领域方面,主要包括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开放运营、安全可靠五项要求。

5.【智能制造发展论坛在杭举行,6个智能制造项目达成合作 】

近日,2019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温岭)在杭州举行。专家教授、知名投资机构与智能制造企业代表共60余人,通过“论坛+项目路演”的方式,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发展的新趋势、新范例和新突破。论坛展示了工业级无人直升机、工业3D打印、数字化工厂控制器、工业互联网等6个智能制造项目,均达成合作意向。

6.【智能制造步伐加快,新疆装备制造业增速逐月回升】

今年1月至6月,受益于装备制造龙头企业、汽车工业、农牧机械等,新疆装备制造全行业的工业增加值逐月回升。经多年发展,新疆已形成以新能源装备、输变电装备为优势,汽车、农牧机械、工程机械、石油石化装备等为主的“新疆制造”产业体系。2018年,新疆装备制造业增加值62.33亿元,“新疆制造”科技创新能力日益增强、智能制造步伐加快,向高端装备制造业稳步迈进。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