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智能制造:商务部组织系列投促活动,工业互联网标识受关注20190806

郭潇涵 2019-08-06 14:08    阅读量:14   

智能制造:商务部组织系列投促活动,工业互联网标识受关注201908060

智能制造:商务部组织系列投促活动,工业互联网标识受关注20190806

1.【工信部赴广东,调研工业互联网发展状况】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韩夏局长带队赶赴广东,调研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广州多个工业互联网领域龙头企业,听取了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的汇报,进一步了解了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问题,并深入探讨。韩夏表示,希望广东省着力建设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2.【8亿元:天津滨海新区大力扶持智能制造】

近年来,为全力扶持智能制造发展,天津滨海新区先后投入8亿元,扶持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建设,支持293个智能制造项目做强,打造“滨海工业云”,吸引15万家企业上“云”,推进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并向芯片产业发起攻坚。未来,滨海新区将重点推动传统优势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和新模式应用,并围绕智能科技核心技术,重点培育智能终端产业、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信息安全产业等六大产业集群,推动5G通信、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3.【河南:培育壮大智能装备产业,强化智能制造支撑服务】

日前,河南省政府举行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副省长刘伟带队观摩,并发表总结讲话。刘伟强调,河南省智能制造工作已经进入扩大示范、整体推进的新阶段。下半年要对照目标任务,针对突出问题,发扬钉子精神,持续发力,乘势而上,重点抓好诊断服务、分行业推进等四项工作。同时要抓住智能化改造的市场机遇,积极培育壮大全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强化智能制造支撑服务能力。

4.【商务部:中国汽车智能制造大会召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启幕】
日前,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的2019中国(佛山)汽车智能制造大会在佛山顺利召开。大会旨在提升汽车产业智能制造水平,同时促进全国智能制造相关专家、知名企业与当地园区、企业交流合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表示,以本次活动为开端,投资促进局年内还将在佛山高新区举办军民两用技术、智能制造等产业为主题的系列投资促进活动,持续推动产业资源与重点区域的投资合作。

5.【智能制造“攻坚年”,天津着力建设全国先进智造基地】

2019年是天津智能制造“攻坚年”,将着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大力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4个主导产业。推进实施4个产业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在优化升级传统产业方面,天津还将突出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精细化,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

6.【召开在即: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赋能实体经济,推进区域协同】

2019年8月15日,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即将在武汉黄陂区举行,这是工业互联网领域第一次专注于标识的全国大会。本次大会以“标识赋能 创新驱动”为主题,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作用,围绕国家节点,完善区域创新协同机制,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赋能实体经济。预计全国参会人数将超过600人,共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与地方产业经济的融合发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