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破茧而出”惊艳了未来

潇潇 2019-04-24 16:52

“破茧而出”惊艳了未来0

“破茧而出”惊艳了未来

一直以来,三星对于"弯"似乎有着不同常人的执念:不管是远古时代的Galaxy Nexus和Galaxy Round这两款机身弯曲的手机,还是2014年发布的首款单边曲面屏手机Galaxy Note Edge,可以说三星对于"弯"有着近乎于偏执的追求,当然这也是三星不断探索技术突破的体现。

当我们还沉浸在三星旗舰的双曲面屏所带来的极致显示效果时,向来喜欢偶尔炫炫技的三星已经把秘密研发了很多年的东西掏出来了,那就是可折叠屏手机。7年前,三星把他们研制出来的可弯曲AMOLED屏幕称为"Youm",并展示了原型机。7年后,虽然"Youm"这个名字早已消失在Galaxy中,但三星的AMOLED屏幕却在不断进化,并在今天化身为全球首款量产可折叠屏手机,它的名字叫Galaxy Fold。

当初曾有传言这款折叠屏手机可能会命名为Galaxy X,不过相比之下,Fold(意为折叠)更加能直白地反映这款折叠屏手机的特点。

在评测正式开始前,请容许我们装个X。Wow,so awesome.gif。

外观:蝴蝶,破茧而出

曾几何时,我们幻想着手上的设备能够像科幻电影那般,整个以一块玻璃为主体,能通过折叠的形式方便携带。或许科技的发展真的如此之快,无需等到2020年后的未来,就在现在,我们就能真真正正感受到这样近乎未来的感觉(虽然还没有电影那种效果)。

其实当这台三星Galaxy Fold真正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还是有说不出来的惊讶感。对于词汇量不够丰富去表达当时感受的人来说,WoW!可能是其内心反应的第一个形容词吧。因为这是一种让未来得以具现化的时间,多点感悟也是正常的。

其实三星并不是第一个推出可折叠屏手机的厂商,但是相比于一些厂商放在玻璃罩里让大家观望的形式,Galaxy Fold确实是第一款能够做到相对大规模展现给用户看到的可折叠屏手机。当你摸到它的第一刻,你就知道这手机有些不一样了。

全新的超感官灵动折叠屏多层结构,采用创新的聚酰亚胺薄膜,让手机折叠成为了可能。再加上铰链物理结构,让整部手机能够承受高强度的开合考验,每一次打开,每一次关闭,你都能感受到平稳的开合过程。当然完全打开屏幕后,在一些角度上还是能看到屏幕折叠的痕迹,这也是内折叠屏幕的天然因素。

当你打开整块屏幕的时候,完整的7.3英寸超感官灵动折叠屏更是以优秀的屏幕效果征服你的眼球,如果你说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AMOLED也不足为过,Galaxy Fold使用了自家旗舰同款的Dynamic AMOLED,分辨率为2152*1536,屏幕比例为4.2:3,支持HDR10+,足以保证画面的精细与色彩鲜艳程度。

外屏参数稍逊于主屏,4.6英寸、比例21:9的HD+ Super AMOLED也还是足够日常的使用,当然我相信更多人会喜欢使用主屏,毕竟这么大的屏幕,不管是玩游戏,还是看电影,视觉效果肯定是一流的。这个也就是我们在体验时最大的感受,三星AMOLED屏效果第一看来真不是吹的。

在展开内屏之后,我们马上想起了最近大热一款设备。没错,就是iPad Mini(不过图中的是第五代)。三星Galaxy Fold展开内屏后与iPad Mini的屏幕对角线尺寸几乎一毛一样,看着就像两个时代的产物。

我们也尝试了单手握持,机身尺寸更小的三星Galaxy Fold无疑有着相对更好的安全感,而且这屏幕显示效果,amazing。

不过,这才是三星Galaxy Fold单手握持吊打iPad mini的时候,何况它还能打电话,用的还是高通基带。当然了,苹果自家一万多块的iPhone都未必打得了电话,所以我们不能怪iPad。

由于加入了折叠结构,两块屏幕的应用肯定是让机身更重了,官方数据263g确实比较实在,当然这款手机更多时候是为了双持的存在,稍微重一点的机身还是能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优质企业推荐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