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视频采集>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的融入 让新的智能分析在监控业务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19-01-09 16:25    阅读量:7   

人工智能的融入 让新的智能分析在监控业务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0

人工智能的融入 让新的智能分析在监控业务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视频分析在过去十五年里一直坎坎坷坷,但是人工智能的融入,让新的智能分析在监控业务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然而,在向客户证明这些新的解决方案既高效且节省成本之前,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才能让他们有信心在新技术上投入。遗憾的是,一些人工智能人脸识别产品在没有经过足够的测试便贸贸然上市,因此没有给用户留下良好的初步印象,这对于未来其他智能应用而言并非是好事。新的芯片架构与视频分析软件相结合,能更好地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可以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以及企业的安全,虽然这些亮点被市场所理解需要一点时间,但这不会阻止其重建视频监控生态系统的步伐。

首先是半导体架构的重大进步。现在的芯片能够实现更快的处理速度,使"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等算法的运行与数据分析的效率更高;当下AI视频分析解决方案,大部分是在GPU架构下运作,并由"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算法所驱动。芯片制造商发现在新的架构下,可以更好实现AI芯片的性能。风险投资公司现在正投入数十亿美元为这些AI初创企业融资。目前全球将近128家公司正在以硬件或者软件的方式提供AI视频分析解决方案。

但要开发和完善这项技术,需要对新业务流程、人员和技术创新进行持续不断的投入与改进。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全球资本市场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未来也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当前似乎没有出现寒冬的迹象。

在完善技术并将其推向市场方面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新的AI技术和业务模式为视频分析市场提供了新的机会,这或许会彻底改变传统监控的功能。

2018年,视频分析已经远远超过了传统的应用。新的人工智能平台具备机器视觉与深度学习算法,可提供更加智能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这将推动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需求,而且不仅仅在新项目上,在原有系统的改造升级上同样具备巨大的潜力。

将AI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充满挑战性,它需要对已经建设的分销渠道以及工程商与集成商进行新的教育与培训。

视频监控系统产生了大量的数据,但遗憾的是,它目前没有被有效利用。据估计,目前正在运行的数百万摄像头占总体数据的60%,这要比城市中任何的传感器采集的数据都要大。因此,通过将这些非结构化数据转换成结构化数据,再进而挖掘这些数据的潜在价值,仍需要一段时间。

在众多垂直市场中,企业用户在人工智能视频运用的投入将是最大的,预计在未来18个月内将达到增长曲线的拐点。

全球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的市场

人工智能视频分析市场尚处于初步阶段,很少有统计数据能够为其目前的规模提供说明。我们估计是2017年AI视频分析解决方案的全球销售额(包括beta测试产品)约为1.15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解决方案的使用者来自中国。

2017年传统视频分析市场达到2.5亿美元。 然而随着人工智能的融入,预计未来视频分析的主要业务将由新技术代替,预计2022年AI视频分析将超过VMS市场,并在未来的至少二十年内将持续保持稳定增长。

在图中,我们预测分析2022年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的需求。这表明,从2017年开始,营收将达到1.15亿美元。我们预计,未来5年,该公司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0%,到2022年,销售额将达到31亿美元。这是一个让人期待的市场,但我们认为这是现实的,但需要人工智能视频分析在未来18个月的开发中取得持续的进展,满足最终用户的购买需求。

这些数据是基于2017年全球摄像头6亿数量的模型计算的,不包括住宅市场和小型单元式建筑,因为这些用户在一段时间内不太可能安装AI视频分析系统。当然考虑到现有的视频监控和新设备的改造,销售收入也随之增加。

我们估计,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的技术在未来30年内的市场潜力可能达650亿美元左右。这些数字仅仅是我们的估计,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AI视频分析市场潜在规模的尺度。

2017年,全球视频监控产品市场为158.7亿美元,人工智能视频分析的预计收入为1.15亿美元。这意味着AI视频分析仅占当年视频监控市场总量的微不足道的比例。

我们估计,到2022年,它将占视频监控市场的约13%,前提是在未来12个月内,所有上市路线都已完全开发,并且AI视频分析产品可满足客户的需求。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