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政策法规> 资讯详情

促进工业节能,发展绿色制造,工信部印发技术装备推荐目录

2019-11-05 15:31    阅读量:81   

中发导读:日前,工信部将86项工业节能技术以及193项工业装备纳入《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9)》,将50项工业装备和84项终端消费类产品纳入《“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9)》,并将两份目录予以公示。

促进工业节能,发展绿色制造,工信部印发技术装备推荐目录0

为推进绿色制造,促进工业节能,近日工信部开展2019年度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及“能效之星”产品评价工作。日前,工信部将86项工业节能技术以及193项工业装备纳入《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9)》,将50项工业装备和84项终端消费类产品纳入《“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9)》,并将两份目录予以公示。公示日期截至2019年11月15日。

《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9)》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从工业节能技术层面,推荐了流程工业节能改造技术、重点用能设备系统节能技术等五大类共计86项工业节能先进适用技术;第二部分从工业节能装备层面推荐了工业锅炉、变压器、电动机、泵、压缩机、风机、塑料机械七大类共计193项节能装备。

《“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9)》从终端消费和工业装备两大类别,推荐了130余项具有优秀节能功效的产品。其中,工业装备方面,《目录》分工业锅炉(3类)、变压器(5类)、电动机(3类)、泵(3类)、压缩机、风机、塑料机械七大类别,推荐了17小类别共计50项“能效之星”产品,非常值得在工业生产、制造中应用。

在印发两份目录的同时,工信部还印发了《国家工业节能技术应用指南与案例(2019)》,从技术适用范围、原理及工艺、技术指标、功能特性及应用案例五大方面,对《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9)》中推荐的高压力料床粉碎技术等86项技术进行详细讲解,为各制造企业开展工业节能实践提供了明确的指导与参考借鉴。

中发智造认为,促进工业节能与开展工业节水一样,是实现绿色制造的重要环节。各制造企业在推进工业节能的过程中,应合理应用这些先进的节能技术与节能装备,促进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文件:

促进工业节能,发展绿色制造,工信部印发技术装备推荐目录1附件1 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9).pdf

促进工业节能,发展绿色制造,工信部印发技术装备推荐目录1附件2 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9).pdf

促进工业节能,发展绿色制造,工信部印发技术装备推荐目录1附件3 国家工业节能技术应用指南与案例.pdf

促进工业节能,发展绿色制造,工信部印发技术装备推荐目录4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