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术> 资讯详情

Q2售出10台EUV 下半年7纳米以下制程投资强劲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7-19 10:55

Q2售出10台EUV 下半年7纳米以下制程投资强劲0

Q2售出10台EUV 下半年7纳米以下制程投资强劲

全球半导体设备厂ASML于17日公布2019年第2季财报。资料显示,ASML第一季缴出成长成绩单,整体表现优于市场预期。

根据ASML公布的资料显示,2019年第2季的营收为26亿欧元,较第1季的22.291亿欧元,上涨13.63%;净收入4.76亿欧元,也较第1季的3.55亿欧元,上涨34.08%;毛利率43%,较第1季的41.6%,成长1.4个百分点。

ASML预估2019年第2季的营收将介于25.0亿至26.0亿欧元,毛利率则是预估在41%到42%之间,因此就公布的业绩来看,整体表现优于市场预期。

ASML总裁暨执行长Peter Wennink表示,受惠于EUV系统制造效率提升和现场升级业务营收的挹注,ASML 2019年第2季的营收和毛利率都优于先前财测。而对于2019下半年,目前看到存储器客户需求趋弱,而逻辑客户的需求走强。

因此,预期逻辑芯片客户的强劲需求,预计将可补偿在存储器市场方面的需求减缓。

Peter Wennink强调,逻辑芯片市场的需求主要来自于客户加速7纳米及以下先进制程节点的投资。而ASML在2019年第2季总计接获10台EUV极紫外光系统的订单。当中有部分将被用于生产DRAM芯片。至于面对当前市场诸多不确定因素下,ASML 2019年的整体营收目标将维持不变,2019年对ASML来说仍是成长的一年。

针对2019年第3季的业绩展望,ASML预估营收将落在30亿欧元左右,较第2季预估成长15.3%,毛利率约为43%到44%之间,也较第2季持平或成长1个百分点。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