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术> 资讯详情

高通面临第二次欧盟罚款 去年已被开出9.97亿欧元罚单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7-19 10:49

高通面临第二次欧盟罚款 去年已被开出9.97亿欧元罚单0

高通面临第二次欧盟罚款 去年已被开出9.97亿欧元罚单

近期,三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可能会再次对高通处以反垄断罚款。在一年以前,高通已经由于阻挠竞争对手向苹果公司供货而被罚款9.97亿欧元(约合11.3亿美元)。

这些匿名消息人士称,欧盟最早可能会在下个月对这家芯片巨头处以罚款,这将使其成为最后一家被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处以巨额反垄断罚款的美国科技公司,她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离职。

在此以前,维斯塔格曾对谷歌处以超过90亿美元的罚款,并责令苹果公司补缴逾140亿欧元欠税。她还在今年5月发出警告称,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工作"绝对尚未完成",正在考虑对亚马逊、谷歌和苹果公司发起新的调查。

欧盟目前针对高通展开的调查以该公司在2009至2011年间出售的3G芯片为目标,这些芯片被用于互联网移动设备。监管官员指称,高通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出售这些产品,目的是迫使现为英伟达子公司的Icera退出市场。欧盟去年采取了不同寻常的举措,向高通额外发起了一桩反垄断指控,旨在为其有关"价格与成本比"测试的论点提供支持,这项测试用于查明高通产品的价格较其成本低多少。

高通和欧盟委员会拒绝就此消息置评。在上述三位消息人士中,有一人表示欧盟也有可能在8月夏季休会期结束以后才会对高通处以罚款。

去年,高通因向苹果公司支付款项而受到欧盟的反垄断处罚,当时的罚款金额创下了历史第五高水平。欧盟表示,高通这样做是非法的,目的是确保iPhone和iPad只使用该公司的芯片。高通正在欧盟法院就这笔罚款提出上诉。

高通是最大的手机芯片制造商,该公司在半导体制造商中是独一无二的,原因是其大部分利润都来自专利授权。无论手机制造商是否使用高通芯片,都需向该公司支付版税。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对高通的商业实践活动展开审查,该公司的这种做法备受抨击。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