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知识产权页商标资讯> 资讯详情

企业商标战略

2019-07-15 13:17

企业商标战略,是指企业将商标工作及商标手段运用于企业的经营活动之中,以带动和影响整个企业的经营活动。是企业经营战略的组成部分,并随企业经营战略的调整而调整 

商标发展战略的意义

1.时势所迫,发展品牌经济势在必行

市场经济发展到今天,竞争日趋白热化,企业都在争夺所在行业的霸主地位,因为这是个“胜者通吃”的时代,“沃尔玛”可以将超市开到世界各地,微软公司的产品在全球大行其道,胜者胜在哪里?胜在品牌,一个品牌,可以纵横天下。从国外到国内,都在向品牌经济方向发展,每个行业,都有几个著名品牌独领风骚。今后,谁在品牌上落伍了,谁就在市场上没地位,市场经济的竞争,无疑也是品牌的竞争,无论是一个国家还是一个地区或是一个企业,发展品牌经济势在必行。

2.发展品牌是企业长远的战略目标

对一个企业而言,应当有目的地追求三个阶段性目标:一要把产品顺利销售出去,让需求者认识你的产品,这需要一个较基本的注册商标;第二要把产品卖出一个较高的价格,这需要产品质量过硬,还要有一定的**度,这就要有一个省市著名的商标。第三要将产品卖出高于成本很多的价钱,要有附加值,这就需要将产品变成品牌,成为驰名商标。相同质量的服装,名牌可以卖出数倍以上的价格,据有关部门测算,消费者每花费100元购买品牌商品,30元买的是产品,70元则是在为商标买单。在市场和资源不断向品牌集中的趋势下,作为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产品附加值、竞争力和**度,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是支持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优势产业集群、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企业长远的、前瞻性的战略目标。

 

3.品牌已经上升为一个地区的标志

如今,商标已经不仅仅是区别同一商品的标志,而是凝聚了生产者或经营者的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信誉和形象,是产品市场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企业的一张名片、一笔无形资产,更是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有些省市著名商标已经上升到省市的标志,甚至有的驰名商标已经与国家联系到一起。提到日本,人们就会想到东芝、索尼、松下,想到韩国,眼前就会浮现出“现代”的标志,我国的“海尔”,已经成为国家的经济名片。在我们国内也是一样,内蒙古的蒙牛、伊利,上海的申花,沈阳的金德等等。一个地区拥有的**商标越多,这个地区的**度就越大,经济就越活跃发达。地方经济要发展,商标品牌的作用不可忽视。我们一定要及早认识到商标品牌的重大意义,增强商标品牌意识,争取早日走上品牌发展之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