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知识产权页版本资讯> 资讯详情

登记著作权的好处及作用

2019-07-10 16:13

版权就是著作权,一个作品自诞生之日起就自然拥有了著作权也就是版权,不管登记不登记,一个作品的版权都受到国家著作权法保护,可是登记和不登记的保护结果是不一样的。当遇到著作权纠纷时,没有登记的作品,在版权登记证明就是一项最有利的证据。

著作权登记后可以享受到以下好处:

1、明确权利归属,方便版权交易,作为版权交易凭证之一;

2、可用于质押贷款,有助于解决企业经济危机;

3、可以有效打击盗版、山寨产品;

4、有助维权。取得《著作权登记证书》可帮助著作权人在诉讼中减轻举证责任;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版权所有人可以根据法律在法律规定的年限内对作品享有独占权。一般而言,其他人需要使用作品,应当事先取得版权所有人的许可,并向其支付报酬。但是著作权法也规定了若干情形,在法律规定的使用方式下,该种使用无需取得版权所有人的许可,或者无需向其支付报酬。版权的期限,简单来说,对个人而言,是死后五十年,署名权等精神权利期限无限制;对单位和法人而言,使作品首次发表后五十年。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