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从华为事件看5G 中国智能制造能否弯道超车

郭潇涵 2018-12-24 15:32    阅读量:6   

从华为事件看5G 中国智能制造能否弯道超车0

从华为事件看5G 中国智能制造能否弯道超车

谁能想到,一向低调的华为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里,持续霸屏了长达两个礼拜。事件本身缘何,小编不加妄测,一切以政府和华为官方的信息为准。但是针对网友们的猜测,倒是有一堆的话想说。现在的华为已经从一个国产技术大拿迅速成长为极具象征意义的符号。

华为事件本质是美国对我国科技领域的持续遏制,其对我国5G技术超车的抑制态度非常明确。华为早在2009年就投入6亿美元研发5G技术,至2017年的研发费用更是高达900亿。经过近10年的发展,华为已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5G标准的话语权。截止今日,华为已经夺得25个5G商用订单,在5G商用合同上获得全球50%的订单,全世界还有60多家运营商会和华为展开合作,进行5G网络建设。数据显示,华为基站设备全球市占率30%-35%,光通信设备全球市占率40%-45%,二者均为全球第一。未来,一旦5G技术落地成功,毋庸置疑,华为作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将继续在国际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5G技术切合了传统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对无线网络的应用需求,能满足工业环境下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在高速发展5G时代,中发智造将会大力助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中发智造打造的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将会成为“刚需”和智能工厂的“标配”,平台致力于智能制造的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优势体现在服务需求的对接更加便捷、大数据辅助下的智能决策以及打造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生态圈。

015G驱动  服务需求更无缝

中发智造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领军者,锻造出智能制造领域的科技引擎,在5G时代,中发智造为代表的生态服务平台在需求的对接、服务的达成等各方面将会更加畅通。中发智造依托中发集团多年的发展和强大的实力积淀,已聚合超30万家智能制造上下游企业,形成中国智能制造核心要素集聚区,引领制造业逐步走向智能制造。5G技术的作用下,在中发智造平台上,合作伙伴的需求对接将会更加无缝。

5G时代,中发智造将“智能+连接”得更加实时,服务延时性更短。中发智造将作为“智能中枢”,与平台内外的合作伙伴形成连接,对全平台大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分析,以毫秒为单位快速反哺共享给合作伙伴,实现用户画像、精准推荐、经营分析、行业分析等大数据实时动态服务,从而为制造业高度模块化和柔性的生产系统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保障,可以无缝连接大量嵌入式传感器,让所有设备保持在线,并自动进行管理,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

02智能决策  大数驾驭力更强

中发智造深耕智能制造领域,重度垂直的领域分析能力强劲,5G时代,中发智造为行业和社会提供服务的数据运营科学动态决策将更快,工业泛大脑的价值更加突出。

大数据分析是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支撑技术,能否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决策智能化将是企业拉开差距的关键。5G时代,中发智造在决策智能化方面真正实现“感知 -洞察-评估-响应”闭环的顺利运作与循环提升,使“数据”转化为“洞察”,再由洞察指导行动,决策能力更快、更强。中发智造汇聚了国家相关部委、国内工业、产业及全球的实时动态数据,建立数据管理规则,指导海量数据辨识处理与信息提炼,然后将信息转化为洞察,通过建设相应的运行机制、数据分析平台和数据分析手段,利用数据分析挖掘根因,为管理决策提供支持,做智能制造行业“最强大脑”。

03平台生态  资源配置更优化

平台商业模式的精髓,在于打造一个完善的,成长潜能强大的生态圈。它拥有独树一帜的精密规范和机制系统,能够有效激励多方群体之间互动,达成平台企业的愿景。5G时代,中发智造提供2B+O2O全产业链生态服务,其打造的生态闭环将会呈现出螺旋式上升的态势。

中发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依托中发智造大数据产业图谱,满足智能制造领域园区招商、运营、行业信息和人才库等环节的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的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在各个环节出现的问题,提出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如企业孵化、产业园入驻、技术成果转化、品牌推广、智能交付等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每个环节提供解决方案,使企业专注于最具优势的方面,让企业的优势更强,让企业的弱势又能得以补充,让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同时赋能伙伴,降低服务的不确定性。 

可以预见,5G技术场景支撑下,中发智造的助力下,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步伐将加快;又可以预见,中发智造数字化决策将助力无数智能工厂的自动化生产模式,不断提高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以中国经济的体量、人才以及技术转化能力,以中发智造为代表的中国高科技企业未来会在更短的时间实现中国智能制造的弯道超车。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