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视频采集> 资讯详情

判电容式指纹识别死刑 生物识别技术转攻屏下

来源 : OFweek 光学网 2018-11-22 17:04    阅读量:0   

判电容式指纹识别死刑 生物识别技术转攻屏下0

电容式指纹识别死刑 生物识别技术转攻屏下

尽管现在的生物识别身份认证技术还无法完全取代掉账号和人工密码设置为基础的身份认证技术,不管是指纹识别、虹膜识别、静脉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体态识别等,在初始设置时,都需要首先进行最优先级的人工密码设置。

主要的原因是相比账号和密码输入来,其它生物识别的外挂模组,不管是硬件或软件,都很容易损坏或失效,修复的周期与成本都很高,并且还因为生物识别技术是个动态的统计比对数据,不但不能进行帐号确认,也不可能进行原始的信息重置。

所以,不管现在的生物识别技术如何标榜自己比账号和密码更安全、更快捷,没有传统账号和密码认证技术的缺点:特定持有物容易丢失、被盗,而特定知识则存在记忆上的问题:密码太复杂,容易遗忘;密码太简单(如:生日、电话号码等),则容易被破译和猜测等等,生物识别技术在目前的条件下,还只能是在日常操作过程中,起到替代账号和密码输入的动作,并不能成为硬件的最终信息认证技术,完全取代掉账号和密码人工输入。

不过,生物识别技术还是在进行替代账号和密码输入时,与这种较为麻烦的身份认证技术相比还是省事很多,可以在设置完成密码输入替代后,只要进行账号确认,就能让生物识别模组自动运行识别,不需要额外的人工记忆、人工输入与设备比对。

特别是在苹果把生物识别商用化在智能手机上后,生物识别行业从一个专业的垂直领域小众应用产品,变成了消费类大宗采购商品。随着生物识别产品的商品性质改变,生物识别的整个产业链也几乎全部重新洗牌,并引起了整个制造业和资本界的深度介入,成为近几年来全球范围内的重要科技创新力量。

在全面屏显示技术出现之前,智能手机的生物识别功能,主要以苹果引领的指纹识别技术为主,另外在市场上还有一定影响力的,就剩下三星的虹膜识别技术了。由于苹果和三星是与供应商共同开发自己的生物识别产品,并且并没有开放自己的供应链,所以除这两家之外的智能手机品牌,只能等产业链拆解苹果的产品,并学习其设计与制造经验后,推出各自的产品来。

实际上,苹果推出电容式指纹识别产品之前,三星很早就是光学式指纹识别手机在市场上销售,不过三星的光学式指纹识别产品由于用户体验并不佳,加上在UI深度配合方面,也得不到谷歌的支持,一直没有在行业中推广开来。三星后来推出的虹膜识别产品,也是基于同样的原因,并没有在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最终给苹果的FACE ID给打败。

当三星学习苹果推出前置式电容指纹识别手机时,其它品牌为了更快的适应指纹识别在手机上的应用,则采取了成本及实现难度较低后置电容式指纹识方式,快速让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在智能手机里普及开来。

得益于中国内地手机品牌的集中爆发,中国国内的生物识别产业链也快速的成长起来,并迅速成为除苹果外的最大生物识别量产基地,并把电容式指纹识别的使用成本,降到了不到苹果产品的十分之一,给生物识别技术在全球消费类市场上的普及,在产能和成本上都提供了足够的条件,从而把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进一步往智能手机以外的行业缓慢扩散。

等到苹果开始研发全面屏显示技术的手机,在新一代手机上放弃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时,中国国内的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与市场已经高度成熟,产能也开始出现过剩状态,电容式指纹识别的产品形态也出现了前置盖板式指纹识、前置盖板下指纹识别、后置指纹识别以及侧面盖板式电容按键指纹识别等。

苹果在新一代全面屏手机上采用了新的3D光学人脸识别技术,来替代原来的前置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把3D光学识别模组与传统的前置摄像头和距离、环境光传感器等,集成在一个模组里面,实际了除3D光学识别模组区域外的所有前面板部分都是显示区的效果,把显示面板的显示面积做到了最大化处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