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中发智造第一期“构建智造新生态”主题沙龙圆满落幕

小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11-01 10:20    阅读量:4   

中发智造10月31日讯,中发智造联合北京物联网学会举办的“携手生态伙伴·驱动智造未来”系列沙龙第一期顺利举办。本次沙龙以“构建智造新生态”主题,共同讨论了智能制造的产业现状和未来趋势,北京科技大学首席教授王志良作为特邀讲师与大家深入探讨物联网与智能制造的关系,同时江苏省泰州市核心港区张军主任以及各行业的生态合作伙伴出席。

中发智造第一期“构建智造新生态”主题沙龙圆满落幕0

中发智造第一期“构建智造新生态”主题沙龙圆满落幕

智能制造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被提及,制造业对生产效率、品质、安全等方面的诉求也越来越急切。按照《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的“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理念,中发智造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坚持贯彻高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国家战略方针,致力于成为制造企业转型智能制造的引领者。

中发智造商务合作中心总经理梁虎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中发智造战略布局和未来发展方向,全面展示中发智造的数据和资源等优势。中发智造秉承“赋能伙伴,共享共赢”的经营原则,坚持双中心发展战略,通过“一平台,三中心,一院”和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模式复制的发展路径,为中国制造企业的产业升级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的生态服务,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随后梁虎带领参会嘉宾参观了数字驾驶舱,进一步展示中发智造在智能制造领域内的成果和未来的战略方向。

中发智造第一期“构建智造新生态”主题沙龙圆满落幕1

中发智造第一期“构建智造新生态”主题沙龙圆满落幕

王志良教授就《物联网与智能制造的关系》进行了主题演讲,从物联网的概念到工业革命的历史,详细阐述了物联网和智能制造的关系,以及智能制造带给企业的机遇和挑战。会后,王教授同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当前智能制造的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

中发智造运营中心董莎莎从平台的建设、功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的线上服务功能,并与参会嘉宾就平台为生态服务商提供的线上服务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解答,以期帮助参会嘉宾更好的利用平台顺利开展业务。

中发智造第一期“构建智造新生态”主题沙龙圆满落幕2

中发智造第一期“构建智造新生态”主题沙龙圆满落幕

北京能达智能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波同与会嘉宾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方法,从中国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与国际的差距为切入点,简要介绍当前中国制造业的挑战和机遇,详细说明了人工智能对智能制造的作用,应用于智能制造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智能制造如何应用人工智能推动产业发展。沈波表示,人才是推进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就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问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讨论。

中发智造立足于自身的品牌和资源等优势,借助行业专家的经验和实践,不断丰富和扩展为制造企业提供的服务范围,帮助制造企业解决产业升级中遇到的问题。

为全面呈现生态合作伙伴的服务能力,有效对接智能制造企业发展需求,完善合作发展机制,引领制造业产业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发智造特开展携手生态伙伴·驱动智造未来系列沙龙活动,将不定期邀请各行业的企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行业趋势,期待与您的相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