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视频采集> 资讯详情

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视频系统可保障空巢老年人安全

郭潇涵 来源 : OFweek人工智能网 2018-10-30 17:27    阅读量:7   

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视频系统可保障空巢老年人安全0

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视频系统可保障空巢老年人安全

 

阿尔伯塔大学计算科学家和软件技术公司Spxtrm AI正合作研究自主智能系统,该系统能够帮助老年人在家中和护理机构中保持安全。

新工具使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系统和运动分类算法来捕捉诸如实时跌倒,警报护理人员等事件,并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提供他们立即分诊所需的信息。

该系统由计算机科学系的Irene Cheng领导的多媒体研究中心开发,通过将实时视频传输到自动计算机视觉锁箱。如果检测到事件,系统会向指定的护理人员发出警报,并提供该事件的相关视频。

“为了挽救生命,摔倒等突发事故需要及时采取行动,只有准确和时间有效的算法才能提供实时解决方案,”Cheng解释道。

她补充说,视频是以连续高分辨率拍摄的,人类无法监控这些系统,检测的相关信息实时为提供给该自主系统。

该系统还保持老年人的隐私,同时为护理人员提供重要的分流信息,包括跌倒后的影响时刻。

“隐私是大多数老年人关注的主要问题,”程说。“我们的算法能够提取有关跌倒的必要信息,以便进行分析,而无需向人类操作员和护理人员透露其外观。”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