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行业报告> 资讯详情

调研报告 上海新能源汽车接受度不高车牌是主因

来源 : OFweek 新能源汽车网 2018-10-24 10:36    阅读量:1   

在2018年1-8月,上海市新能源汽车的上险量排名全国第一,排名前四的品牌分别为荣威、比亚迪、奇瑞和名爵。

调研报告 上海新能源汽车接受度不高车牌是主因0

调研报告-上海新能源汽车接受度低车牌是主因

用户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但购买主因是为了上海牌照

上周,第一电动在上海对这四个品牌的优秀经销商进行了一一走访。他们是怎么看待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呢?

上海联通嘉能4S店的总经理黄乐是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给自己取的微信名叫"新能源,新趋势"。早在2010年,比亚迪刚刚推出混动车型F3DM时,黄乐就拿下了这款车的代理权,成了在上海地区最早销售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之一。

但第一个吃螃蟹的滋味并不好受。在刚开始的一两年中,他都在对扶持政策的期盼中度过。当时,人们要么不知道新能源汽车为何物,要么对其安全性有很大的顾虑。有两个故事,让黄乐至今难以忘怀。

大概在2012年,在一次饭局上,他介绍自己是卖电动车的。在座的一位公务员说,"我儿子很爱电动车"。这位公务员年纪不大,孩子只有几岁,他所说的电动车,指的是玩具电动车。黄乐听后,心头凉了半截。

还有一次,一位客户的车在高架桥上出了点状况,黄乐派人去救援。但是,当施救人员到达事故现场时,却只能找到车,怎么也找不到车主的人影。后来才知道,因为担心新能源车会爆炸,车主已经躲到下一个出口来了。救援队的人回来后,把这事告诉了黄乐,他心头又是一凉。

"我当时真是觉得,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实在太难了,任重道远,可能至少还要十年"。多年后,黄乐这样告诉第一电动。

但新能源汽车市场后来的发展,超出了黄乐的想象,原因是他盼来了政府的补贴政策。从2014年开始,市场开始爆发,由于集团客户采购较多,这一年他们店卖了5000辆新能源车。此后,尽管大客户逐渐减少,但私人领域的消费者逐渐增多,目前他们店的销量也还较为可观。2017年,他们卖出了1500台新能源汽车。2018年前10月,新能源汽车的订单辆也已超过1000台。

从2010年开始卖新能源汽车以来,黄乐认为,现在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和接受度都提高了很多。

一方面,尽管很多消费者觉得新能源汽车整体都还不成熟,但也都能接受,而且不再那么夸张地担心它的安全性问题。

另一方面,最近两年来,新能源汽车"油改电"的情况在减少,纯正向开发的情况在变多,新能源汽车在设计上和颜值上都开始跟燃油车有显著区别,而且各大主机厂都很注重把智能化的元素首先运用到新能源汽车上,这让用户觉得新能源汽车是一种很潮的东西。

目前,尽管黄乐的店也卖燃油车,但销量仅占15%。他说:"我们卖的85%都是新能源汽车,这是客户选择的结果。"

虽然用户的接受度在提高,但这并不意味着用户已经发自内心地拥抱新能源汽车了。黄乐说,"我们必须得承认,绝大多数客户买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原因是免费送沪牌。"

这一结论,也得到了荣威、奇瑞、名爵这三个品牌的经销商们的认可。因为一个沪牌价值10万元左右,而且连续拍两年都拍不到也是大概率事件,因而很多人会选择转向新能源车。更何况,加上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一辆新能源汽车能便宜好几万块钱。荣威的一位销售顾问很直白地告诉第一电动,"便宜加送牌照,这是新能源汽车能卖好的最重要原因。"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