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行业报告> 资讯详情

2017年PCB行业报告 你需要知道这些

报告下载
小树 来源 : 并购家 2018-10-23 17:55    阅读量:6   

PCB整体主要产业链:原材料-覆铜板-印刷电路板-电子产品应用。PCB生产的原材料主要包括覆铜板(CCL)、铜箔、铜球、半固化片、金盐、油墨、干膜及其他化工材料,柔性电路板的主要原料还包括覆盖膜、电磁膜等。

PCB产品可以分为单层板、双层板、挠性板、HDI板和封装基板等。从PCB的细分产品结构来看,多层板已占据全球PCB产品结构的主要部分,2016年全球多层板PCB产值为211亿美元,占全球PCB产值39%;2016年全球柔性板产值为109亿美元,占全球PCB产值20%,占比呈逐年递增趋势;2016年全球单层板产值为80亿美元,占全球PCB产值15%;2016年全球HDI产值为77亿美元,占全球PCB产值14%;2016年全球封装基板产值为66亿美元,占全球PCB产值12%。

产业东移大势所趋,中国大陆独占鳌头。近年来,随着全球电子产业向中国转移,PCB产业重心也同步向大陆转移。在2000年以前,全球PCB产值70%分布在欧洲、美洲(主要是北美)、日本等三个地区。而随着产能转移的不断进行,目前亚洲地区已成为主要全球PCB供应基地,产值合计接近全球的90%,而中国大陆成为了全球PCB产能最高的地区。2017年中国PCB产值将达到297.32亿美元,占全球总产值的50%以上。

本站大部分下载资源收集于网络,只做学习和交流使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若您需要使用非免费的软件或服务,请购买正版授权并合法使用!

本站发布的内容若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站长删除,我们将及时处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