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华为AI 不抢占先机却也蓄谋已久

小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10-12 13:47    阅读量:8   

中发智造10月12日讯,AI概念诞生了60余年,伴随着近几年大数据和云计算的不断成熟,AI 技术具备了在多行业、多领域落地生根的土壤。近日,讨论最多的就是华为的AI布局了。华为虽保持一贯的低调作风,但AI却是高调出厂。

在谷歌、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相继杀入人工智能战场之后,华为的加入不可谓“抢占先机”,但绝对称得上“蓄谋已久”。

华为AI 不抢占先机却也蓄谋已久0

华为AI 不抢占先机却也蓄谋已久

华为AI战略特点

AI 想要摆脱概念化,就必须找到合适的场景,在垂直领域让技术落地。华为的AI战略有何特点,华为的答案是:全栈全场景、多行业覆盖、充分开放包容。

在核心竞争力方面,技术始终是华为的优势——自研芯片、数字算法和架构设计。但是技术始终是工具,解决需求,创造生态才是华为在AI领域突围并抢占身位的关键。

在谈及AI落地,徐文伟总结了三个场景——海量重复型场景、专家经验型场景、多域协同的场景。

华为的AI战略是【平台+AI+行业智慧+生态】共同打造,华为首先是一家平台公司,通过端、管、云建立的开放平台,结合AI,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实现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同时, 技术领先是平台的基础,华为基于优势的ICT技术,不断扩展AI的技术能力,实现持续的技术领先。

华为AI战略的几大方面

打造全栈方案:打造面向云、边缘和端等全场景的、独立的以及协同的、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充裕的、经济的算力资源,简单易用、高效率、全流程的AI平台。

投资基础研究:在计算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决策推理等领域构筑数据高效(更少的数据需求) 、能耗高效(更低的算力和能耗) ,安全可信、自动自治的机器学习基础能力。

投资开放生态和人才培养:面向全球,持续与学术界、产业界和行业伙伴广泛合作。

解决方案增强:把AI思维和技术引入现有产品和服务,实现更大价值、更强竞争力。

内部效率提升:应用AI优化内部管理,对准海量作业场景,大幅度提升内部运营效率和质量。

至于全栈,是很多普通用户不了解的技术功能视角,包括芯片、芯片使能、训练和推理框架和应用使能在内的全堆栈方案;而全场景,是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各种边缘计算、物联网行业终端以及消费类终端等全场景的部署环境

华为技术 自研AI芯片提升算力

华为全栈、全场景的AI战略,为此采用了全新的系统架构,接着直接拿出两大杀手锏——昇腾910和昇腾310,并直言要把人工智能建在赤道上,永远生机勃勃。

华为昇腾910是目前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芯片,算力远超谷歌及英伟达,而昇腾310芯片的最大功耗仅8W,是极致高效计算低功耗AI芯片。

华为基于最新发布的芯片,华为云EI从“芯”出发,全栈全场景服务强力升级。“在虚拟机上,用户可以获得16T的推理算力,如果觉得还不够,那么还会在AI增强型的虚拟机和容器中,提供高达512T算力的服务。

在基础计算能力提升之上,还将提供更加丰富的系统级服务,提供从平台基础服务、通用API、高阶API以及预集成解决方案服务,截至目前已经上线45款服务142类功能。

另外,2018年6月,华为云推出了EI交通智能体和EI工业智能体。城市智能体是在数字孪生基础上,通过用人工智能协同云、大数据、边缘计算、物联网多种技术让数据从生成、分析、闭环形成一个完整的系统。

据悉,目前,EI城市智能体在交通、应急、环保、水务、水利、燃气等场景持续探索高效的资源调度与配置,解决更多城市难题,让效率提升、能耗降低、绿色环保可以期待,创造城市的美好未来。

从这些方面看来,华为的AI战略绝对是蓄谋已久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