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工业4.0是制造业的万能钥匙?

蒲志琼 来源 : 网络整理 2018-09-29 17:36    阅读量:16   

工业4.0是制造业的万能钥匙?0

中发智造9月30日讯,工业4.0是德国根据本国的发展现状提出的工业模式,并不完全适合每一个国家的工业现状。

在工业4.0提出之前,传统制造业追求的是本国,甚至是全球范围内的扩张产能,大多数企业是通过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来堆积自己的产量和业绩。

现在的全球制造业正进入到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很多国家的工业发展进入到停滞阶段,制造业的转型之路变得异常的漫长,这时,德国提出的工业4.0概念,为接下来的产业改革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也给正处于寒冬之中的全球制造业带来了无限期望。

工业4.0能解决的问题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石安表示,制造业当前所面临挑战归为人、市场和成本三大类。

工业4.0和智能制造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其中的一部分问题,譬如,通过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可以有效补充人力资源短缺,降低人工、运营和质量成本。

但企业的传承和初心、产品的同质化和大量的产能过剩以及资源短缺问题,则需要企业从思想上和战略上做出真正的转变。

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本质是帮助企业解决生存、盈利和发展中的问题。

工业自动化能解决的问题

工业4.0和智能制造不是一个元器件或单一系统可以解决的问题,而需要将整套系统有效地连接在一起,整体系统性地解决问题。

从智造到质造,未来的制造业已经不是靠规模化和流水线,集装箱式模式无法满足用户个性化差异,未来的制造业一定是定制化的。

目前,很多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制造升级还停留在局部。能够获得实时、安全和稳定的数据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基础。

随着网络架构的开放性和系统的可延展性的提升,系统的升级和改进将得到可持续的保证,未来制造业的生产线的全球化进程将得到加速。

工业4.0带来的部分未来

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本质是帮助企业自由释放生产力,让企业走的更好;然而是否可以的走更远,则取决于企业家们的初心和战略。

工业领域不是消费领域,是长期的知识沉淀,而无论企业想走的更好还是更远,选择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方案和专业可靠的合作伙伴尤为关键。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石安认为“战略升级、引领创新、工匠精神和创造共赢将共同铸就属于中国的未来制造。”

工业4.0 并不是万能钥匙

德国制造业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在装备制造和自动化工程方面优势明显。

对于智能制造,很多人认为就是信息投入网路传到上层控制最后走到云端就可以做很多大数据分析,但是背后的需求,包括网路的安全,很多人都基本忽略。

不管是工业4.0还是智能制造,对于制造业的长远发展来讲这些概念都不是万能的。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石安认为,工业4.0带来的是3个战略点。

首先战略升级,一定要回归到战略层面,针对市场上的短版、市场上的痛点做有效的解决。

第二是引领创新、改善短版,必须持续引领创新,然后是工匠精神,专业持续改进的能力。

最后是怎么样创造共赢与最大化价值,一起为这个社会、国家、人类带来价值。

不同的行业,对自动化、数字化的紧迫性要求不同,在工业自动化的领域必须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