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TechWorld 2018 联想“抢跑”SIoT2.0

郭潇涵 2018-09-27 16:31    阅读量:10   

2018年9月26日-27日,第四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18(Lenovo Tech World)在北京雁栖湖如期举办。联想本届Tech World大会以“智能变革,开放赋能”为主题,围绕智能物联、5G、计算力等展示了一系列高效解决方案,旨在助力个人、企业等实现智能化转型。

承接大会智能变革开放赋能的主题,在27日举行的“个人SIoT技术产品及开发者大会”大会上,联想不仅分享了其在SIoT领域的转型成果,还针对SIoT 2.0阶段下的智能家庭和智能办公场景,发布了10余款SIoT终端新品。联想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业务总经理张华表示,联想将为用户提供包含智能安全、智能家居、智能娱乐和智能学习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杨元庆表示,联想智能变革已进入提速期,搭建SIoT生态平台,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智能化创新。

对于什么才是SIoT,杨元庆特别提到,并不是只有天生智能的产品,如手机、音箱等才算SIoT,将来更多的SIoT设备是以嵌入式形态存在。比如现在的汽车还不是IoT,但如果把PC或者芯片、模组、服务器等嵌入到汽车上,那么它就变成了SIoT,能够联网、能够互动。一大波SIoT智能家居设备正式发布

在会上,联想发布了全新的Lecoo智能指纹锁联网版,这款智能指纹锁采用瑞典FPC指纹模组,搭载AI技术,能精细识别儿童、老人指纹微变化,同时能保证家中安全。

另外,联想还发布了Lecoo智能体脂秤,这款体脂秤有高精度的BIA测脂芯片,能通过手机App记录用户的体重、脂肪率、BMI、水分率等11项身体健康数据。

除了自我管理外,联想还推出了“静净”智能空气净化器,该款空气净化器采用三重滤网、五重净化,CADR值最高可以达到600m3/h,在小风速时,该空气净化器噪声仅为31.2分贝。

在家庭日常清洁上,联想还推出了全新的智能扫地机器人,该扫地机器人支持智能感知、智能路径规划和智能大数据学习,通过远程控制,可以让扫地机器人在无人的状态下工作。

针对于家庭娱乐,此前联想推出了全球首款沉浸式AR设备Mirage,本次Tech World大会上,联想又推出了全新的AR手柄,这款AR手柄支持13款全新游戏,同时适配了更多类型的手机,同时大幅降低手机配置需求,降低AR娱乐成本,增强产品的可玩性和趣味性。

除了游戏外设外,联想在本次TechWorld上还推出了拯救者刃9000系列游戏主机和拯救者路由器等多款专业电竞设备。

针对智能学习,联想还发布了全新的智能学习平板P10,这款平板电脑可智能多账户管理,不同账户有不同的UI和内容服务,家长可以控制孩子游戏学习时间,学习内容覆盖广。另外,该款智能学习平板电脑还支持AR交互。

除了以上众多的SIoT设备外,联想在本次TechWorld 2018上还展示了智能插排、智能窗帘、看家宝、娱乐宝等多款SIoT终端设备。

联想赋能生态伙伴领跑SIoT2.0

正如杨元庆在联想科技创新大会Tech World 2018所说,联想拥有全球最广泛的产品组合,在数据中心领域也占据了领先地位,并正在用算法和行业大数据推动垂直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形成,是极少数能够统一利用所有智能化要素资产的公司。

联想在深度贯彻“设备+云”的智能物联网战略,推进AI落地生活、办公等场景,联想转型也已进入深水区。

联想接下来将在消费端进行两大布局:其一,全面推动设备智能化进程,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能够无缝连接到云内容、云应用和云服务的智能物联设备;其二是搭建SIoT生态平台,通过“智能+”赋能生态伙伴,共同推动设备的智能化创新。

联想开放的智能物联生态,将面向3类合作伙伴进行开放、合作、赋能。

面向设备合作伙伴,联想将提供5大赋能,包括产品赋能、AI技术、服务赋能(售后服务)、渠道赋能和资本赋能。尤其是渠道方面,联想将1万家线下店和160多个国家的销售网络与生态伙伴共享。

面向平台生态伙伴,联想推出SIoT引擎,通过模组及SDK让产品快速实现智能化,目前已经支持近百款终端设备,并可实现多设备厂家智能设置。现场联想还推出1000万开发者奖励计划。

在服务生态伙伴方面,联想推出AR引擎——幻影计划。幻影引擎包括AR SDK和内容聚合,帮助合作伙伴构建内容能力。今天联想还面向全球开发者开放AR SDK。

目前,中国物联网发展进入加速期,行业亟需完善的产业链,重点发展与物联网产业链紧密相关的硬件、软件、系统集成以及运营与服务等核心领域。再从消费者需求趋势上看,用户越来越注重智能产品的内容、服务、体验的联动性。

受益者终究是消费者

今年是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Tech World) 举办的第四年,它已经成为联想一张重要名片,向外界展示联想每年的最新战略动态与“黑科技”展示平台。

纵观整个行业,小米、华为、海尔等企业也纷纷打出构建智能家居生态链的口号,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基于数据、计算力、算法等领域的领先地位,联想在智能变革的道路上本来就具备天然的优势,在AI、5G等的技术的加持下,“SIoT设备+云+服务”的智能生态已初见成效。SIoT 2.0时代,联想或将从“抢跑”的角色转为“领跑”的身份,带动整个智能物联网行业的“智能+”发展,而这一切最大的受益者终究是消费者。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