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智能可穿戴设备你了解多少?

郭潇涵 2018-08-30 14:22    阅读量:5   

提起智能可穿戴设备,目前配置最全面的可以说是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了。那么在除了这两个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可穿戴设备呢?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几种不同的智能可穿戴设备。

智能冰敷头带

一款名叫Prolivio的头带,Prolivio采用了全新的热电冷却技术,可以瞬间产生冰敷的冷酷感,有效缓解头疼;内置了便携式冷却机和处理器控温技术,可以随时调节温度;还可以与智能手机连接,用App来控制调节Prolivio的温度。

透明可穿戴式麦克风

在我的BGM里,没人能够打败我”——这将不再是影视剧人物的专属:现在,在手指上贴一块堪比纹身的纳米薄膜,便能随身自带麦克风和扬声器了。来自韩国蔚山科学技术大学(Uls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科学家,他们利用正交银纳米线阵列,制造出了一款纳米级厚度的超薄、透明的杂化纳米薄膜。该薄膜良好的导电性能和力学性能,使其能制造成可穿戴的扬声器和麦克风,并且还具有优异的人声识别功能。

腕带运动追踪器

温哥华初创公司MioGlobal推出的一款叫做Mio Slice的腕带运动追踪器,配备光学心率传感器,可以追踪穿戴者的心率变化,能向佩戴者提供可穿戴设备分数--Personal Activity Intelligence,而不再只是简单地告诉佩戴者他们大致走了多少步、消耗了多少卡路里。

智能戒指

在Kickstarter上有一款名叫Xenxo S-Ring的智能戒指,体积小但功能强大,包括蓝牙拨打电话的话内置麦克风和耳机、4GB存储空间、支持Google Assistant和苹果Siri语音助手、闹钟、NFC移动支付、计步器、SOS提醒、蓝牙快捷按键等等,还内置了微处理器和多个传感器,可以让我们通过手势控制完成各种操作。

LG“可穿戴机器人”

CLOi SuitBot是一种机器人外骨骼,旨在“支持和增强使用者的双腿”,让工厂工人、重负荷工作人员或操作重型工具的人获得更大的力量与机动性。这款机器人的设计初衷就不是要取代这些劳动者,而是为他们提供帮助,使他们变强,这种体验就像《铁甲钢拳》电影中的那种类似。使用者可以通过付出较少的肢体力量,变能够获得更好的运动效果。

相信这些设备也将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