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视频采集> 资讯详情

好看视频用户规模突破1亿 短视频黑马出世

郭潇涵 来源 : 北青网财经 2018-08-16 16:00    阅读量:0   

8月8日,百度官方宣布, 旗下短视频产品“好看视频”用户规模突破1亿。自2017年11月上线以来,好看视频发展势头强劲,成为短视频产品中的一匹黑马。

百度副总裁沈抖在今年7月好看视频、百家号和Zoomin.TV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提到,百度信息流中短视频内容分发从17年Q1的19%,增长到了18年Q1的48%;好看视频在过去的3个月,DAU增长超过100%。

好看视频作为百度重点打造的专业短视频聚合平台,拥有海量独家优质短视频内容。7月12日,好看视频完成产品的全面升级,未来将更精准的为用户分发及定制更优质的视频内容。

基于与用户的18年深度交流,百度为中国7.5 亿网民做了200 万维度的精细刻画;同时,通过深度学习,百度拥有一个包含亿级别节点、千亿级别属性和关系的知识图谱,这让好看视频可以真正做到为用户智能化推送个性化信息。

据好看视频产品负责人表示,好看视频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多人性化的观看体验,还将超过千万条的短视频和百万小时的爱奇艺长视频做了精确比对,实现了“短带长”的功能。据悉,近期好看视频又将推出全新的独家功能——全景视频。同时,好看视频始终坚持“让用户生活变得更美好一点”的价值观,抵制“低俗化“内容,为用户创造有价值且正能量的内容产品。

2018年7月,好看视频、百家号和Zoomin.TV确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除了Zoomin.TV本身的内容之外,百家号和Zoomin.TV还联合出品《Amazing中国故事》系列视频及IP打造,好看视频APP作为独家播放平台;此外,百度还先后与WebTV Asia、新片场、罐头视频、木仓科技等200余家知名MCN机构在联合出品、IP打造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为好看视频提供了规模化内容阵地。

这些,都意味着好看视频作为百度在短视频领域的重要布局,向“新原始”时代迈进一步。

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在2018百度联盟生态峰会“新生态,联未来”上也曾表示,视频作为最高效的沟通和表达方式,将让人类沟通重新回归原始的“指手画脚”的沟通模式,同时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实现更高效、更广阔的传递。

对好看视频而言,优质内容和AI赋能,成为好看视频下半场的竞争王牌,而短视频行业,或因为好看视频这匹黑马的入局,迎来新一轮洗牌。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