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智能城市发展 地铁先行

郭潇涵 2018-07-30 13:41    阅读量:0   

智能城市发展 地铁先行0

中国一直有一句俗语,“要想富先修路”。现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现在,交通也越来越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标志。中国的城市交通体系而在不断地完善过程中。

截至2017年12月,中国大陆建成投运地铁的城市已达31个,分别为: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武汉、深圳、南京、成都、沈阳、佛山、重庆、西安、苏州、昆明、杭州、哈尔滨、郑州、长沙、宁波、无锡、大连、青岛、南昌、福州、东莞、南宁、合肥、石家庄、长春、贵阳、厦门。中国港澳台建成投运地铁的城市达4个,分别为:香港、台北、高雄、桃园。中国大陆建设中的地铁城市为11个,分别为:乌鲁木齐、兰州、温州、徐州、常州、济南、太原、芜湖、呼和浩特、洛阳、南通。

这一列的城市名单正是见证了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目前也有相当多的城市在申请建设地铁,希望可以搭上交通建设的这班车。

但是狂飙突进多年的地铁建设开始踩下刹车,随着地铁建设申报门槛的提高,对那些跃跃欲试但实力不足的二三线城市来说,地铁梦可能要缓一缓了。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第一条就明确表示了是完善规划管理规定,严格建设申报条件。申报城市地区财政收入和生产总值分别由100亿元、1000亿元调整为300亿元、3000亿元,门槛增加3倍,再加上此前设定的300万常住人口指标,多个中西部城市的地铁建设将会受到影响。

但是在已经建设有地铁的城市,政府也都在想办法进一步优化居民出行方式。自2017年8月20日起,北京地铁启动互联网票务服务后,从手机订票发展到手机扫码乘车,后续还将增加人脸识别等新的进出站方式。

易通行App上线、扫二维码乘车的推行,使得北京地铁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自由选择直接刷二维码乘车、线上购票车站取票等,线上服务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不需押金、预充值,有效减少现场排队购票时间、缓解车站人员聚集等问题,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出行体验。

可以说,智能服务正在悄悄涉及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