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视频采集> 资讯详情

地铁上看视频听音乐你会戴耳机吗?

郭潇涵 来源 : 华西都市报 2018-07-18 16:53    阅读量:0   

7月16日晚上9点半,成都地铁四号线,夜间车厢没了拥挤的人流,也安静了许多。一名男士低头刷着手机上的小视频,他没戴耳机,把音量开到最大,刺耳的配乐响彻车厢。从市二医院站到双桥路站,近四分钟的时间,视频声响没断过。旁人用眼神提醒,但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毫无察觉。

地铁上看视频听音乐你会戴耳机吗?0               

事实上,低头看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乘坐地铁的“标配”动作,外放声音看视频或听音乐,也并不少见。记者就这个现象随机采访了20个路人,有八成受访者表示在地铁上受到过手机外放声音的干扰,也有人善意提醒:“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九成五受访者会戴耳机

“不干扰他人,自己也听得更清”

在20名受访者中,有19个人表示自己在地铁上看视频或听音乐时都会戴上耳机。有人说这是自己的习惯,也有受访者很直接,“地铁上那么吵,不戴耳机也听不见啊”。而且大部分人都会担心自己外放声音会影响到别人。

只有一名女大学生表示,自己在地铁上看视频的时候不会戴耳机。“我出门都不带耳机呀。”她说自己也不会听音乐,只是刷刷火山小视频,“开的音量也不大,应该不会影响到别人吧。”

八成受访者曾受外放声音干扰

“很反感,只能默默戴上自己的耳机”

采访中,有16个受访者表示在地铁上看到过别人外放手机声音,占到受访者的80%;其中有一半表示这种现象挺常见。

成都IFS门口,戴着耳罩式耳机的小李正在等人,他在成都上大学,出门都会戴耳机。“特别反感这种行为。”他说,“听音乐或看视频是很私人的事情,自己的私事打扰到别人,是很不礼貌的。”

上班族高小姐说,平时上班挺累的,在回家的地铁上就想安安静静地休息一下,“特别是在加班的时候,如果听到别人把声音放很大,心情都会受到影响。”

但是,所有受访者都表示不会提醒别人戴上耳机,“如果不听多尴尬呀,说不定还会引发不必要的矛盾,甚至摩擦。”大多数人会选择站远一点,或者默默戴上自己的耳机。

受访者善意提醒

“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这种行为应该如何规范呢?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在地铁上用手机看视频或听音乐是很私人的事情,不是某个部门通过硬性规定可以管理的。

“还是尽量戴上耳机吧,不要影响到别人。”大多数市民柔软地说。大学生小李直接提醒:“请注意素质。”他还建议地铁上可以播放相关公益广告,潜移默化影响乘客。上班族尹小姐表示:“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