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视频采集> 资讯详情

网络安全股悄然大热 监管机构对数据隐私要求趋严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18-07-04 16:18    阅读量:0   

在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面临着监管机构对数据隐私问题的详查之时,科技板块的子板块网络安全开始在证券市场大热起来。

网络安全股悄然大热 监管机构对数据隐私要求趋严0

今年以来,网络安全产业最流行的交易型基金ETFMG Prime网络安全ETF(ETFMG Prime Cyber Security ETF,以下简称"HACK")已累计上涨了18%。该基金成立于2014年11月,作为从困扰美国公司的日益增多的网络攻击和数据泄露中获利的新方式。

自2017年9月美国征信业巨头Equifax承认黑客已窃取超过1.45亿美国公民的私人信息之后,HACK的累计涨幅已达到31%,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涨幅的一倍以上。"企业的首席信息安全官们将越来越多的预算用于网络最关键的部分,"投行奥本海默的高级分析师绍尔-伊雅尔(Shaul Eyal)说。

随着企业开始采用更基于平台的信息安全方法,网络安全支出从2016年开始有所增加,但此类投资直至2017年年中才开始加快。此后,越来越多的组织将敏感的专有数据转移到基于云端的网络,随着企业寻求保护这些数据,这种趋势推动了整个网络安全领域的市场规模。

"HACK的重仓股当中,许多也是我们在安全和存储领域的首选股票,"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高级分析师安德鲁-诺维斯基(Andrew Nowinski)说。HACK持有的股票包括Palo Alto Networks、ForTInet、FireEye、Juniper Networks、CyberArk Software、赛门铁克和思科等。在这些公司当中,一些发布了业绩强劲增长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尽管这些公司股价的上涨可以追溯到2017年年中,但许多市场分析师认为,它们的股价从2月中旬才开始真正攀升。

Palo Alto在今年6月发布了业绩强劲增长的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产品营收同比增长了31%,营业额同比增长了33%。

与此同时,自Equifax事件曝光之后,ForTInet股价累计上涨了66%;CyberArk股价则上涨了50%。Evercore ISI软件研究分析师肯尼斯-塔兰尼安(Kenneth Talanian)对此表示:"我认为这反映出投资界愿意为这些股票提供长期投资机会承担更大的风险。"

塔兰尼安还指出,网络安全公司在近期纷纷上市,对网络安全板块的整体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在这些上市的公司当中,包括Carbon Black和Zscaler两家公司。它们发布的首份季度财报均超出市场分析师的预期。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最近预计,今年网络安全支出将较去年的864亿美元增长7%,达到930亿美元。Gartner还预计,2021年网络犯罪带来的损失将高达6万亿美元,较2015年的3万亿美元增长一倍以上。

GBH Insights首席战略官丹-艾维斯(Dan Ives)在最近发布的研报中说:"对于那些拥有保护重要云信息解决方案的安全供应商而言,在未来的12至18个月,云安全领域将有一个重大的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

欧盟"史上最严"的数据保护法规《一般数据保护条例》(The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上月的正式实施,也被投资人视为网络安全板块将会走强的催化剂。《一般数据保护条例》延伸到欧洲之外,适用于向欧盟公民提供商品的任何公司。因此,大多数公司将依靠网络安全工具更好地保护消费者信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