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视频采集> 资讯详情

2018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展演举行 今后将每年举办

郭潇涵 来源 : 新华网 2018-06-29 17:37    阅读量:0   

短视频作为今年刚刚崛起的一个行业,吸引了大量观众的支持。而相关的政策法规也在逐步完善。

2018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展演举行 今后将每年举办0

科技部、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展演活动28日在扬州举行。主办方表示,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及展演活动今后将每年举办。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在致辞中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共收到中央、国务院部门、地方推荐和社会机构、个人自荐的381部作品。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对推荐和自荐的微视频作品进行了形式审查、网络评选,组织专家进行了独立评审,评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制作的《黑洞》等100部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评出的这100部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内容丰富,取材广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突出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展现出我国科普微视频领域的创作水平和创作方向。作品拉近了公众与科学的距离,激发起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受到公众和社会各界好评。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周忠和在活动上表示,做科普一定要有故事、掌握科学知识,要选择有趣的科学热点。在信息铺天盖地的互联网时代,短视频作为一种短而快的传播形式,是适应时代发展潮流的新科普手段。

当晚举行的展演活动,以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展播、科学实验演示、文艺节目演出的融合形式进行。中科院物理所、广东科学中心、澳门科学馆现场表演了科学实验秀。

未来,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将加强合作,持续支持科普微视频作品的创作和制作,为其搭建平台,进行广泛推介和传播。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