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智造专栏> 资讯详情

不蹭热点 智造最接地气的区块链解读

史树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6-08 09:50    阅读量:1   

大数据火了好几年,仿佛一夜之间就被区块链取代。区块链知道的人多,懂得的人少。每次翻看资料都是阳春白雪的文艺范,很少有下里巴人的普通腔,那么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呢?智造给你解读最接地气的区块链。

不蹭热点 智造最接地气的区块链解读0

不蹭热点 智造最接地气的区块链解读

区块链价值

前段时间,大家都在热议比特币,后悔当初为什么买了股票赔的精光而不是投资比特币。这帮人最后都干什么了呢?我猜想应该投资做区块链了。

全世界都在热议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以及它对未来几十年的货币市场的影响,但是更让人兴奋的是区块链技术远比加密货币更具价值。

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防篡改、匿名性等独特的技术价值和优势。

从技术上来看,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共享加密数据库,它是一种隐藏在比特币底层的分布式账本技术,而其核心价值在于安全性上,能够解决信任问题。

想必看了上面区块链的解释,很多人都会一脸懵逼。通俗一点讲区块链实际上是一个数据库的技术分布式账本,它构建了一个低成本、建立信任的机制。

举个例子,两个陌生人之间,如何相隔万里却又互相信任?那就需要有个担保人,就像淘宝和支付宝平台诞生的意义,如果这个人换成了系统那么就是一个超级安全的系统。于是,区块链技术出现在我们面前,他就是那个超级安全的系统!一个信任的机器!

区块链还有一个非常牛的技术就是去中心化,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这种技术将会是最安全的数据认证和存储机制,其中的数据是安全的、被有效认证的和被保护的。

在区块链中每个人拥有同一个账本,即使你篡改了你自己的账本,让你的账上多了1个亿,可是50%以上的账本中你的账户还是1分钱,那就说明你的账上余额就是1分钱,无法抵赖。

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这种去中心的系统将会是最安全的数据认证和存储机制,其中的数据是安全的、被有效认证的和被保护的。未来区块链建立的人人平等的民主社区,无需信任,能够在去中心情况下进行很多的交易活动。

不蹭热点 智造最接地气的区块链解读1

不蹭热点 智造最接地气的区块链解读

区块链的特性

最核心的是信任,一切社会行为都在此基础上开展。

安全性,主要是分布式,一个节点被攻击也不会影响网络运行。

去中心化,没有第三方介入,一切都是程序自动完成。

不蹭热点 智造最接地气的区块链解读2

不蹭热点 智造最接地气的区块链解读

区块链的应用

区块链融资,汇丰银行利用区块链技术完成了全球首笔贸易融资。汇丰银行与荷兰国际合作,通过R3的分布式账本平台Corda,成功为美国食品和农业企业嘉吉集团一笔从阿根廷出口到马来西亚的大豆货物交易,提供了信用证。

贸易融资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领域,涉及来自很多国家、很多方所要提供的信息,完成贸易融资的整个过程可能需要1到3周,即便在现在的数码时代,仍有很多的文本、材料需要签名,纸质的版本都是通过快递送来送去,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显著加快这一过程。

分类账将包含进口商和出口商之间的合同、信用证、运输收据以及一系列更详细的文书工作,如监管文件(如海关)和保险。进口商、出口商、银行、航运公司、监管机构、航运/港口当局和其他相关利益相关者等多方可以访问账目。

区块链的分布式数据库,可以将分类账分开管理,建立安全、信用的机制。企业或个人可以以数字方式交换或签订合同,其中这些合同嵌入在代码中,并存储在透明的、共享的数据库中,在这些数据库中,它们不会被删除、篡改和修订。

未来世界的合同、审核、任务、支付都将被具有唯一性和安全性的签名数字化,数字签名将被永久地识别、认证、法律化和存储,并且无法篡改。

讲到区块链,有时候会觉得很远,但每次想到淘宝和支付宝,才发现它早已进入我们的生活。相信不久的将来,区块链应用于各个领域,信任危机将不再,人们的生活会更加轻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