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半导体行业再现大并购,传AMD或以超30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来源 : 搜狐IT 2020-10-09 15:09    阅读量:7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生产商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正就收购竞争对手赛灵思(Xilinx Inc., XLNX)进行深入谈判,该交易的价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若该交易达成,将成为快速整合的半导体行业的最新一桩大规模并购案。

上述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正讨论一项最快可能在下周达成的交易。其中一些知情人士表示,无法保证交易能够达成,特别是考虑到相关谈判在近期重启之前曾陷入停滞。

由于新冠疫情提振了对使用AMD芯片的个人电脑、游戏机以及其他设备的需求,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飙升89%,其市值目前已突破1000亿美元。AMD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二财季收入至19.3亿美元,增长26%,同时净利润大增逾三倍,达到1.57亿美元,这得益于笔记本电脑以及服务器处理器创纪录的销售。

AMD股价的飙升可能增强该公司利用其股票进行收购的底气。赛灵思是全球领先的可编程逻辑完整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业务涉及集成电路、软件设计工具以及作为预定义系统级功能的IP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2019《财富》未来50强榜单中排名第17。

赛灵思最新市值近260亿美元,今年迄今其股价累计上涨约9%。业内观点认为,以通常的收购溢价水平计算,该交易对赛灵思的估值将超过300亿美元。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