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产业园区> 资讯详情

朝阳10家北京市首批文创园区集中亮相文博会

来源 : 创新园区 2019-06-05 14:14

朝阳10家北京市首批文创园区集中亮相文博会0

朝阳10家北京市首批文创园区集中亮相文博会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高星)记者今天从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朝阳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朝阳区获得北京市首批认定的10家文化产业园区将首次集体亮相文博会。

据介绍,今年北京文博会纳入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9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国展)举办。朝阳展区位于4号馆,将以"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为主题,以"文化+"产业融合、全新互动体验为特色,以朝阳区10家获得市级认定的首批文化产业园区为典型代表,全面展示朝阳区文化产业,特别是实施"百园工程"推进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和新成就。

在展示内容上主要分为品牌园区独立展区和公共展区两大板块。品牌园区独立展区将集中展览展示朝阳区10家北京市首批文化产业园区的发展亮点和特色。公共展区主要围绕朝阳区旨在推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百园工程"、朝阳区"夜间文化经济"特色与亮点、全国首个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创新发展成果以及全国首个老旧厂房协同发展联盟等进行集中展览展示,全面展示朝阳区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就。

"近年来,朝阳区文化产业持续稳步发展,不仅在促进全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而且文化产业的发展也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让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真正惠及于民、服务于民,增加了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

同时,记者在通气会现场了解到,近年来,朝阳区立足自身文化、国际化优势,以文化、时尚为特色,深挖夜间文化经济发展潜力,大力推动夜间时尚文化消费,在全区形成了三里屯、蓝色港湾、世贸天阶、丽都商圈、751时尚广场、郎园vintage等一批夜间文化经济商圈,点靓了"时尚夜朝阳"文化品牌,激发了城市夜间文化消费,增添了城市文化气息。

记者了解到,2019年,北京市认定首批33家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其中朝阳区就有10家,并将在本届文博会朝阳区展区上集中亮相。10家文创园区既有创意感、时尚感、科技感的"高大上"园区,也有厚重感、历史感、文化感的"大情怀"园区,历史与现代交相呼应,文化与科技完美交融,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例如:中国现当代艺术的"风向标"和北京文化"金名片"798艺术区将展示当代艺术发展成果;创意时尚设计产业与国家工业遗产跨时空完美融合的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将集中展示和重磅发布AI应用场景体验、夜间文化消费街区、"火车街区"等设计、创意、科技、体验于一体的新项目;以锯齿状老厂房建筑为特色,以文化传媒产业为主导的首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莱锦文创园将以北京市首个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为亮点集中展示园区平台服务、创新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成果……

"经过20多年的培育发展,文化产业园区已经成为朝阳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最大特色和亮点。目前,朝阳区已有798、751、莱锦、郎园、懋隆、恒通等84家各具特色的文创园区,其中,通过老旧厂房转型升级文创园区60余家,形成了错位、协同、融合的发展格局。朝阳文化产业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品牌效应不断显现,新的园区如雨后春笋般仍在不断出现。"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