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全球首颗支持HDMI2.1规范8K视频处理芯片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10-30 15:38    阅读量:0   

先进视觉影像SoC应用技术领导厂商Socionext Inc.(“索喜科技”或者“公司”)宣布成功开发全球首颗支持HDMI 2.1规范的8K视频处理显示控制芯片“HV5系列”。芯片预计于2019年3月起面向各大影像设备生产厂商进行销售。

 2017年制定的HDMI2.1规范带来的最显著改进是带宽。HDMI2.1的最大带宽达到了令人震撼的48Gbps,是上一代HDMI2.0的2.7倍,能支持8K等大容量内容高画质、高音质、低延迟传输。一直以来,Socionext在家用刻录机、4K电视以及大型服务器高速实时传输技术的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在此基础之上成功开发出全球领首颗支持HDMI2.1规格的视频处理芯片。HV5系列芯片可根据输出/输入格式和影像处理功能需求组合成丰富的产品线,向客户提供多种影像系统解决方案,其中包括8K直播电视、数字标牌和医疗领域等的应用,推进超高精细视频内容的播放和普及,目标成为该领域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

全球首颗支持HDMI2.1规范8K视频处理芯片0 

HV5系列SC1H05AT1外观(35mm x 35mm FCBGA)

接口桥接芯片“SC1H05AC系列”

“SC1H05AC系列”是公司接口桥接芯片系列之一,搭载有HDMI 2.1 Tx,可支持8K视频传输。其中,SC1H05AC01支持HDMI2.0输入,而SC1H05AC02则支持V-by-One®输入。目前8K设备播放时需要4根HDMI2.0数据线连接,设备安装和搬运时会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而搭载SC1H05AC的播放设备只需一根数据线连接。

 全球首颗支持HDMI2.1规范8K视频处理芯片1

8K电视视频处理芯片“SC1H05AT1

“SC1H05AT1”支持8K内容处理功能,能满足全球市场对8K内容播放日益增长的需求。SC1H05AT1可兼容HDMI2.0/2.1和V-by-One接口,内置的升级功能和Socionext独自研发的高画质技术将Full HD(2K)、4K视频内容得以在8K面板上以最佳画质回放。

 全球首颗支持HDMI2.1规范8K视频处理芯片2

SC1H05AT1例:8K电视系统

全球首颗支持HDMI2.1规范8K视频处理芯片3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