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行业动态> 资讯详情

主线科技完成A轮融资 加速智能驾驶应用

来源 : OFweek工控网 2018-10-17 09:36

近日,主线科技宣布正式完成A轮融资,由蔚来资本、普洛斯隐山资本联合领投,钟鼎创投跟投。继人工智能国家队科大讯飞的战略支持之后,主线科技又一次得到汽车科技及物流运营顶级投资机构的认可。

本轮融资后,主线科技仍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智能驾驶在港口、高速和物流园区的落地应用,继续致力于物流智能化、解放生产力的总体发展战略,打造智能驾驶自主核心技术,深化落实智能驾驶产品赋能物流行业的重大历史使命。

主线科技完成A轮融资 加速智能驾驶应用0

主线科技完成A轮融资 加速智能驾驶应用

聚焦智能驾驶

主线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致力于运用智能驾驶技术打造智慧物流产品的人工智能国家高新企业。首席科学家李德毅以"驾驶脑"理论与实践享誉业界。团队成员毕业于清华、北大、UCBerkeley和苏黎世理工等知名高校,曾在谷歌、百度、MSRA、Tesla等知名机构供职,技术能力覆盖智能驾驶全栈,融合感知与厘米级定位,语意级认知,车规级控制等,并在环境感知、驾驶认知、智能控制及汽车电子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多项第一。

在赋能物流行业这一总体方针的指导下,主线科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三步走战略,即特定场景、高速场景和城区场景,计划未来五年将智能驾驶产品推广到物流全流程,力求利用技术合理而有效地解决物流行业所面临的招工慢、用工荒和管理难等痛点。凭借全球领先的自主技术和清晰的产品定位,主线科技深度参与多个科技部重大专项,联合重汽、博世和威伯科等多家汽车行业龙头企业,设计车规量产级物流智能驾驶产品,并与天津港、普洛斯和临港新城等多家物流运营企业达成全面合作。

智能驾驶+物流

随着我国消费总量不断扩大,物流需求旺盛。有数据显示,1-2月份,社会物流总额为36.8万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增长32.7%。以邮政快递为例,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9764亿元,业务收入完成66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2%和23%。其中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连续4年稳居世界第一,年业务量占全球45%以上,对世界快递增长贡献率超过一半。在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看来,物流作为国民经济的血液,产值巨大。

他认为,智能驾驶技术将有效提高行业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切实解决行业痛点。智能驾驶是系统性工程,主线团队一方面洞悉智能驾驶各项前沿技术,拥有丰富无人车开发经验,另一方面能够积极联合产业链各资源方,共同打造切实有效的批量化运营产品及方案,在解锁物流场景应用需求方面走在前列。未来,我们也将持续看好智能驾驶在物流上的应用价值,新能源和智能驾驶的结合必将对经济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事实上,在物流领域内已有不少企业深度研究智能驾驶,并已进入测试阶段。在今年的云栖大会上,阿里就逐渐展现出其自动驾驶的轮廓:推出第一辆L4级的自动驾驶物流车;获得杭州第一张自动驾驶牌照;发布车路协同系统,选择物流园区作为其落地的第一站。据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浅雪介绍,阿里的智慧物流车具备非常强的环境感知能力,可以适用上万种交通场景,即使在高速行进的过程中可以快速识别几百种物体。此外,这款智能物流车也可以适用上万种交通场景。

此外,ADAS系统一级供应商启迪国际与无车承运人平台运满满达成战略合作,研发包括新一代车载传感器、计算平台、智能终端及自动驾驶核心解决方案等产品,支撑运满满的自动驾驶物流技术长期演进与产业升级,共建新一代智能网联驾驶基础设施体系的行业模板,以提升面向智能物流产业的综合服务能力。

打造智能物流生态圈

物流供应链领域一直是钟鼎创投的专业聚焦领域,对于此轮投资主线科技,钟鼎创投合伙人汤涛表示,"近年来,我们持续看好在物流供应链领域有使用场景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我们认为,科技赋能场景,场景孵化科技,我们很高兴能够陪伴主线科技团队在物流领域的智能驾驶商业应用上发挥更大价值"。

作为中国市场最早启动智慧物流及相关产业生态系统的领先企业之一,普洛斯中国区首席战略官、隐山资本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东方浩也同样认为,我们相信智能驾驶技术的应用将深刻影响现有物流模式和形态,推动物流行业实现跨越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在落地应用方面,如果仅仅局限于技术层面,则智能驾驶尚未充分发挥其价值。据悉,除了技术,Uber自动驾驶卡车还要解决物流现状问题。其目标是让每一辆汽车,无论是有人驾驶卡车还是自动驾驶卡车,只要在行驶过程中都在发挥作用,赚取利润。只有在先进技术的驱动下,逐步改变物流货运"散、小、乱"等问题,智能驾驶才能在物流场景中发挥最大价值。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