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传感器> 资讯详情

2018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将达93亿美元

来源 : 电子发烧友网 2018-09-18 17:44    阅读量:0   

IC Insights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将会达到93亿美元,其中MEMS传感器销售额占比73%。同时,在出货量方面,MEMS传感器约在全球总出货量的47%。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年中,MEMS传感器的销售额一直保持着稳步的增长。数据显示,2016年,MEMS传感器销售额为52亿美元;2017年增张17%,达到61亿美元;IC Insights预计2018年,MEMS传感器销售额将增长10%,达到68亿美元。

出货量方面也是如此,IC Insights预计2018年MEMS传感器的出货量将会达到111亿颗,比2016年增长19%。

此外,IC Insights还指出,2018年,MEMS执行器也将会带来59亿美元的额外销售额。据了解,这些执行器的主要作用就是通过微机电系统传感器进行平移或者启动操作。

总体来看,2018年MEMS传感器及执行器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维持了近年来的增长态势。2017年同比增长18%,2016年同比增长15%。(如图一)

另一方面,就出货量而言,MEMS 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总出货量预计将达到131亿台,与2017年相比,增长率低于12%,低于2017年20%的增长率,高于2016年的11%。

报告显示,2018 年MEMS传感器和执行器的总营收达到 178 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 (2017年-2022年间) 预计为9.2%。出货量方面,预计MEMS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全球出货量将达到202亿颗,年复合增长率(2017-2022年期间)为11.4%。

此外,在IC Insights对未来五年趋势的预测当中,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MEMS传感器的平均售价变得更为稳定,价格下跌的幅度也明显低于过去十年。

IC Insights表示,2017年至2022年间的五年间,MEMS传感器和执行器的平均售价将以-2.0%的年复合增长率下降,而2012至2017年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7%,可以说未来五年MEMS传感器价格的下跌趋势将会减缓。

数据显示,MEMS 传感器的平均售价在2022年预估为0.88 美元,这一数字在2017年为 0.97美元,2012年为1.24美元,2007年则为2.57美元。

IC Insights表示,MEMS传感器出现售价稳定的原因在于,MEMS传感器和执行器正在扩展到诸如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更多"智能化"应用当中,这些新兴的应用有助于稳定MEMS产品的售价。

IC Insights还强调,未来,MEMS传感器和执行器将会变得越来越专门用于某些特定的应用,而这些特定的应用将会是MEMS产品售价的强心剂!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