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供应链> 资讯详情

盘点那些家电居然待机时候最耗电?

来源 : 神仙水 编辑:雪花     评论(0) 2018-07-10 08:11    阅读量:1   

现在很多的人们生活中都比较懒,家里不少的电器都是整日待机,这样的话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是殊不知,这样整体待机的家电,就是让你家电费蹭蹭上涨的主要原因。这4种小家电不拔插头,每月电费能多一倍,一起来看看吧。

盘点那些家电居然待机时候最耗电?0

盘点那些家电居然待机时候最耗电?

比较费电的都有哪些小电器:

1、电视机顶盒

电视现在应该是家里的必备电器了,通常电视上会搭配一个机顶盒一起使用,看完电视很多人都习惯用遥控器关闭电视,直接忽略了上面的机顶盒。就是这一举动让它一直处于待机状态,我们所不知道的是它竟然会比电视和空调这些大电器更加耗电。

2、饮水机

饮水机现在也算是很多家庭常用的电器了,这种家电同样也是比较费电的,只要饮水机内的水温度降低,就会自动切换到加热模式,这个过程比较频繁,所以饮水机的耗电量也就非常高了,甚至有的时候它的耗电量可能比那些大电器还要高。

3、电磁炉

一般家庭使用2000W功率大小的电磁炉就已经足够,但是一天三顿做饭都会用到它,所以它的耗电量也不容小觑。它不仅是电器中效率最高的电器之一,而且也算是一个用电大户了,不过这个是跟家里电磁炉使用的频率有关。

4、电热水壶

这个小家电我家就有,一般大水壶的功率在2KW左右,烧一壶热水大概要10分钟左右,但是这都会根据气温的变化而变化的。而且有些水壶插上电就会反复烧水,这样是非常耗电的,不过它在关闭的状态下是不耗电的,另外那种带底座的水壶会自动跳闸,耗电量也会好点儿。

家用电器如何使用才能更省电?

1、家用电器的插头插座要接触良好才能节电,否则会增加耗电,而且还有可能损坏电器,甚至会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

2、电水壶的电热管积了水垢后要及时清除,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热效率,延长使用寿命,同时也节约了电能。

3、熨烫衣物最好选购功率为500瓦或700瓦的高温电熨斗。这种电熨斗升温快,达到使用温度时能自动断电,不仅能节约电能,还能保证熨烫衣物的质量。

4、调整电冰箱调温器旋钮是节电的关键。冬季调温转至“1”字,夏季调至“4”字位置。为了节电和便于休息,不影响睡眠,减少冰箱启动次数,还可利用夏季昼夜室内温差变化较大的特点,睡前把旋钮转到“1”字,白天再拨到“4”字位置。

家用电器在使用完之后一定要记得拔掉插头,只要随手一拔,家里的电费就可以少很多,不信的话你回家试试。家用电器在使用中也要注意爱惜,长期待机的话,对于电器的使用寿命也是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注意具体的使用技巧哦。

盘点那些家电居然待机时候最耗电?1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