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俄联邦核中心研制出光学超级计算机

来源 : 与光同行 2018-07-04 13:43    阅读量:0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3日报道,近日俄罗斯联邦核中心全俄实验物理科学研究所研制出独一无二的光学超级计算机。

与传统计算机相比,这种光学超级计算机具有巨大优势。它由电和"光"两部分组成,计算过程"建立"在激光辐射脉冲的相互作用上。机器代码(即一组指令)转换为激光脉冲,光子通过波导进入光子处理器,激光脉冲在这里发生相互作用,然后进行与电子计算机相同的逻辑运算。接下来,激光束离开处理器,返回计算机的电子部分,光学信息再次转换成用户可以访问的电信息。

研究人员表示,光子计算机可用来解决超出"半导体"超级计算机能力的问题,应用光子技术实现传统计算机性能只需数万分之一或数十万分之一的能量。

借助光子计算机可解决诸如研究人类遗传特征的问题,目前该研究已取得相关专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