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JUN KAMEI RCA:3D打印两栖鳃可帮助人类在水下呼吸

来源 : 3D打印在线 2018-07-03 14:09    阅读量:4   

JUN KAMEI RCA:3D打印两栖鳃可帮助人类在水下呼吸0

设计师和材料科学家Jun Kamei在其最新项目中,将材料科学和尖端设计结合在一个主题为“ Amphibio ” 的3D打印腮(面罩)中,据称可以帮助人类在水下呼吸。“ Amphibio ” 的3D打印腮设计是为全球变暖和地球上升海平面的影响提供的一种令人不寒而栗的设计预感。

JUN KAMEI RCA:3D打印两栖鳃可帮助人类在水下呼吸1

适合 - 两栖的3D打印鳃

适应和生存

Kamei是MicroLab团队的研究员,设计师和材料科学家,他同时具备东京大学工业科学研究所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RCA)的相关头衔 。

Kamei 在创作 Amphibio时解释说:“我特别感兴趣的是潜水昆虫,它们可以凭借鳃在水下生存。”

此外,Kamei还估计到 2100年地球温度将上升3.2℃。如果是这样, Amphibio 博士声称,温度上升会导致海平面上升,“影响的比例超过了30%全球人口和淹没沿海地区的特大城市。”考虑到这些预测,Kamei想方设法让人类能够适应生存。

3D打印的鳃

两栖 鳃由三个多层材料3D打印的环形环绕着人的脖子制成。Kamei说“这种材料是疏水性材料,弹性体材料的组合”和“其他一些东西”,由于正在申请专利故无法披露。

柔性防水环是3D打印的,具有多个隔层,在表面上呈现为凸脊。在概念验证实验中,Kamei演示了如何使用鳃排出二氧化碳并从周围的水中吸收氧气。

JUN KAMEI RCA:3D打印两栖鳃可帮助人类在水下呼吸2

两栖3D打印的鳃

Kamei的3D打印鳃由两个连接管悬挂在充满水的水箱中央。通过左管,Kamei用70%的CO2气体填充鳃,模拟人呼出时CO2浓度水平。附在第二根管上的传感器始终监测鳃内的氧气水平。

Kamei在这里解释说:“该系统采用气密单向阀封闭,因此鳃中补充氧气的唯一途径是通过膜从周围的水中,周围的水中溶解有氧气,由于鳃内氧气比例低,水中的这些氧气分子穿过鳃内的膜来补偿浓度差异,”就像渗透过程一样。

目前, Amphibio 鳃还不适合取代典型潜水装置,但Kamei确实给出了有关设备如何读取下一阶段的相关研究。

首先,“需要在身体周围确保足够的[鳃]表面积。”

“其次,需要采取安全措施,监测氧气水平,并在鳃不能提供足够氧气的情况下切换到较小的应急储气罐。”

最后,它需要在“人体耗氧模拟控制水族箱”中进行测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