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合肥高新区进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序列

2018-05-07 11:27    阅读量:0   

4月27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在杭州召开“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2035”工作座谈会,会上宣布将合肥高新区和广州高新区纳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序列。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催生产业的蓬勃发展,通过“核心技术—领军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的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应邀参加世界一流园区工作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标志着历经八年“二次创业”,合肥高新区综合发展水平得到科技部火炬中心高度认可,园区发展层级进一步提升,在全国创新大格局中的地位凸显,被赋予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与合作的重要使命。

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是新技术的襁褓、新经济的摇篮,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具有重大影响。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具备能引领世界的产业发展趋势,能培育出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大公司,能聚集大量高端要素和专业要素(集群),能创造新时代前沿的模式、制度和文化等特点。

面向2035,合肥高新区将坚定不移地围绕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总体目标,大力施行“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确定“2020年基本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2025年基本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2035年迈入全球高科技园区前列”三步走战略。立足“科学中心核心区、新兴产业引领区、创新改革示范区、国际新城先行区”四大定位,实施“创新尖峰攀登、未来产业领跑、领军企业跃升、开放融通拥抱、改革突破护航”五大行动计划,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重要支撑。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